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1年北京通州区中招普高计划招生2812人;民办普通高中2所,计划招生80人;职业高中1所,计划招生200人。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我区中考报名学生总数为6074人。其中应届初三毕业生5987人,往届生87人;外省市户口借考生810人,外省市户口有报考资格考生79人。

  (二)本区有公办普通高中9所,计划招生2812人;民办普通高中2所,计划招生80人;职业高中1所,计划招生200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一)报名时间2月25日上午8∶00—3月3日下午16∶00,报考时间5月21日上午8∶30—25日下午17∶00,报名和报考均采取上网方式进行。

  (二)在外省市就读,户籍在通州区,要求回本区参加中考的考生(简称回考生),3月19、20日持考生户口簿,就读学校开具的届别证明,及一寸彩色照片到区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由中招办统一安排体检、体育考试时间和文化课考试地点。5月22日到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报考手续。

  (三)在通州区就读,户籍在北京市其他区县,要求回户籍所在区县参加中考的考生,报名、体检和体育考试在就读学校进行,5月13日前向就读学校提出回户籍申请,5月18日上午8∶30—12∶00到户籍区县办理确认手续。5月22日到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报考手续。

  三、体检工作

  体检时间3月15日至4月20日,4月25日复检。回考生体检定于4月20日上午。体检工作在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

  四、体育考试工作

  体育考试时间5月10日至13日,缓试5月20日上午。体育考试地点北京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回考生体育考试时间定于5月12日。

  五、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

  (一)通州区初三年级毕业考试安排在5月25日至27日,由区教师研修中心负责统一命题。

  (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中考评卷工作采取网上评卷方式。

  六、有关政策规定

  (一)经市教委批准,潞河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15人,艺术类特长生15人;运河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12人。特长生报考传统项目学校必须参加中考,经测试合格后,须将传统项目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特长生测试时间安排在5月份。体育特长生由全市统一组织测试。

  (二)经市教委批准,通州区符合示范高中“名额分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入潞河中学19人,升入永乐店中学23人,升入运河中学19人。已被确定参加“名额分配”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招生考试。填报志愿时需将“名额分配”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且不能参加提前招生、实验班等其他特殊招生。参加“名额分配”未被学校录取的考生第一志愿作废,从第二志愿开始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三)照顾加分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在5月上旬,各中学负责将加分生的材料按规定时间报送相关机构进行资格审批,考试中心负责加分资格的复核和认定。

  (四)考生的中考成绩可以通过毕业学校查询或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五)考生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发放,全市统一采取邮寄的方式;考生通过毕业学校查询录取结果,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中招办地址:通州区葛布店北里9号楼。

  咨询及信访电话:51263550转203。

  网址:www tzkszx cn。

  相关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