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2011年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标准调整明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12 9:0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仍由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现场考试占3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占10分。

  2011年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仍由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现场考试占3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占10分。市教委日前调整了各项考核标准并对过程性考核进行政策调整。

  2011年,现场考试男女生各考核3个项目,具体为:耐力(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力量(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和技能(篮球运球绕标志物)。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限选项目为单杠引体向上、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限选项目为仰卧起坐、原地正面掷实心球。考生可从限选项目中选择1项。

  体育考试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与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各项考核标准有调整,其中篮球障碍运球,男女生及格标准均大幅提高,男生及格标准从去年的20.8秒提高为今年的16.8秒,女生及格标准从去年的27.1秒提高为19.1秒。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仰卧起坐也将提高评分标准,引体向上及格线从4个升为5个,满分标准从12个调整为 13个;女生仰卧起坐及格线从25个升为27个,满分标准从48个变为49个。此外,耐力跑的及格线,男生有所下降,女生有所提高;实心球及格线,男生提高,女生降低。

  从2011年起,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外埠就读回京报考的考生,不再采用由外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的方式认定其成绩。只需参加由区县统一组织的现场体育考试,其最终成绩=考生现场体育考试得分×4/3,换算后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初中阶段在本市完成过程性考核的往届生,不再进行过程性考核,其成绩以原来取得的成绩为准。

  在初中学段转学的考生,按以下三类情况分别处理:由外埠转入者,执行“外埠就读回京报考考生”政策;区县内转学者,由原学校出具成绩证明,区县教委认可并统一办理,办理时间由区县自定;市内跨区县间转学者,由原学校出具成绩证明,所在区县教委认可,市教委核实后统一办理,办理时间为3月15日至 4月15日。

  男生考核标准

  1000米跑 篮球运球 引体向上 掷实心球

  2011年3分37秒 11.9秒 13个 10米

  2010年3分38秒 10.4秒 12个 11.5米

  2011年4分49秒 16.8秒 5个 6.6米

  2010年4分35秒 20.8秒 4个 5.3米

  女生考核标准

  800米跑 篮球运球 仰卧起坐 掷实心球

  2011年3分24秒 13.3秒 49个/分钟 7.6米

  2010年3分29秒 12.8秒 48个/分钟 7.6米

  2011年4分12秒 19.1秒 27个/分钟 5.6米

  2010年4分23秒 27.1秒 25个/分钟 6.0米

  相关推荐

  2011北京中考报名时间:1月17日起

  各地2011年中考考试时间汇总(1.6日更新)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