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城市家庭贫困中职生可入免学费政策范围

来源:新浪教育 2010-10-12 18:0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编辑整理“城市家庭贫困中职生可入免学费政策范围”为各位城市贫困家庭考生提供优惠政策!

  本学期起,中等职业学校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政策范围。这是财政部、教育部等日前联合下发通知确定的。

  据介绍,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享受免学费待遇,但是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享受该政策的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地区按比例确定,西部地区按在校城市学生的15%确定,中部地区按10%确定,东部地区按5%确定。中央财政按比例安排补助资金,各地合理确定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比例。

  中职生实习要上责任险

  针对中职实习生年龄低、实践工作经验少、异地实习等问题,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中职校学生实习风险管理,做到人人参保、应保尽保。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尽快建立起基本覆盖城乡、贯穿学生实习实训全过程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风险管理机制,成立中职校学生实习风险管理领导小组,报教育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中职校校长是学生实习风险管理第一责任人。各中职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实习风险管理工作,形成学生实习前有专门培训、实习中有过程管理、出险后及时赔付的全程风险管理制度。

  据介绍,各地将及时为参与顶岗实习的学生投保实习责任险,尽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实习风险防范体系。

  教育部建议企业、学校、学生家长等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学生实习风险管理的相关工作,为职校生实习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

  相关推荐:必看:2010中考考前及考场上需要注意事项指南
       2011中考必杀绝技:非选择题需要注意的事项
       备战2011年中考初三新生融入学习氛围很重要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uobao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