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2011年沈阳中考时间或改在周末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7-26 8:3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时间明年或改在周末 网调:九成网友表示赞成

  沈阳市一年一度的中考有望改到双休日进行了。沈阳市教育局局长苏文捷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这个信息。“中考时间,沈阳市自己就能决定,最快明年就可改到周末了。”具体时间和相关细节还没有最终确定。

  沈阳市每年的中考于6月28日、29日和30日上午进行,共两天半时间。今年中考,恰好赶在了周一至周三。由于中考时间与早高峰撞车,一些地区道路出现拥堵,而不少家长陪考请假也遇到了不少麻烦。多年来,将高考、中考改在周末进行的呼声不绝于耳。同在辽宁的大连市,从2006年开始,已将中考时间调整到了双休日。实践证明,调整带来的变化非常明显:交通顺畅了,家长陪考不用请假了,学校里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也不用停课了。

  听说沈阳市中考要改在周末进行的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赞不绝口:“我曾经提议把中考查分时间改在白天,教育部门接受了建议。”冯世良说,每年中高考时,全社会齐动员,政府推迟上班时间,交警设立禁行区域,医院派人去考场为考生服务。为了腾出考场,不参加中高考的学生放假在家。中高考带来了不少社会问题。中考改在周末进行,无疑会大大减少社会负担,受到全社会的欢迎。

  昨天,在本报超级QQ吧里,九成网友也赞同中考改在双休日。

  记者 李明欣 李庆实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