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2010年沈阳中考改革取消指标到校最低分数

来源:沈阳招生考试网 2010-7-26 8:3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沈阳中考改革取消指标到校最低分数。

  继续控制好中考试题的难度,坚决杜绝偏题怪题;逐步取消指标到校的最低分数的附加条件。

  这一系列中招改革新政对考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从今年的中考试题来看,试题易中难比例仍为7:2:1,与去年一致。控制试题难度,坚决杜绝偏题怪题,也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的理念。

  沈阳市中招改革一直是按照“小步快走”原则,据了解,沈阳市从1997年开始实行省重点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在省级重点高中录取批次,除省实验、东北育才、沈阳二中三所名校外,其他公办省重点高中均有指标到校计划,而且比例逐年加大,2007年和2008年,指标到校比例提高到占公费生比例的60%。而公费生比例占全部招生计划的70%,也就是说,一所省重点高中全部招生中,有42%学生为指标到校生。

  今年,沈阳市中考指标到校生比例已经占到统招公费生总数的70%,仍旧“线下”40分录取,也就是指标到校生可按招生学校统招公费生录取分数线降40分,以毕业生学校为单位(合并重组的毕业生学校,以原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一些初中一线教师认为,如果逐步取消指标到校的最低分数的附加条件,对于考生来说,尤其是薄弱初中的学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附加条件的逐步取消将使考生有更多机会进入省重点高中求学,也体现了教育公平。

  本报记者 王岩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