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教委:选择提前签约不符合政策规定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2-1 11:4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离还有5个月,一些成绩不好的已经“蠢蠢欲动”,开始四处打听哪所校可以提前签约。其实,与其未战而降,何不奋力一拼?毕竟,只有相信自己的实力,才会鼓起勇气,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提前签约不符合政策规定。市教委已在文件中明确规定:凡要求升学的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北京市高级中等招生考试;初中校要确保考生在升学考试前不得离校;严禁各高级中等学校违规提前到初中校做招生宣传。因此,中考生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升学,不要做违反政策的事。

  提前签约存在风险。考生选择自行与学校签约,入学后能否获得学籍还是未知数。往年就有考生自行与中职校签约,入学后才被告知只能按计划外颁发毕业证书,考生只能吃哑巴亏。其实,现在由于生源紧缺,大部分中职校的招生录取分数线并不太高,考生只要现在开始认真复习,按部就班合理填报志愿,参加中考时,不但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今后的出路和发展也更有保障。

  选择提前签约等于提前否定自己。俗话说得好,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没有尝试就放弃无异于不战而降。未来还有着无限可能,无论何时,请不要轻易对自己说“不”,不要输给自己的犹豫和怯懦。诗人食指曾经写过一首诗《相信未来》,他在诗的末尾这样写道:“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返回首页 中考报名 中考时间 关注微信 辅导课程
文章搜索
各地中考答案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