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继中专、技校和国家级重点校之后,市又放开了对省级重点职高的限制,2010年起,此类可不再细分区县计划,而改为统一面向全市招生。

  按市教委规定,今年,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民办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高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计划指标。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职校招生面向全市,让想报考的学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避免出现因区县招生名额投放限制而不被的情况,同时也利于学校招收到高素质学生。

  北京市民族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校长邹国祥说,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后,计划完成率和录取最低分数都会有所提高。此项政策将赋予学校更大的招生选择空间,利于提升学校的生源数量和质量,减少了分配指标的盲目性。

  据了解,全市目前有省级重点中职校18所。去年139所职技类学校最终完成招生计划不到六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返回首页 中考报名 中考时间 关注微信 辅导课程
文章搜索
各地中考答案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