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市2010年中考往届生仍减5分录取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2-12 10:5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往届生仍旧减5分录取,这是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符合报名、报考条件的往届生参加中考,按招生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减1分后录取。此类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区县或原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名,两地只能选择其一。一经确定,要及早与有关区县中招办联系,并按规定时间办理报名、报考等有关手续,参加该区县体检、体育考试和招生文化课考试。

  清华附中教师张彪说,虽然往届生比应届考生少5分,但既然选择了复读1年,就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受减分影响。相信通过多学这1年的努力,往届生也能取得理想成绩。

  据悉,往年中考,正是由于有些考生抱着非重点高中不上的决心,仅填写一或两个志愿,因而容易落榜,如果考生不接受调剂,就只能成为往届生了。因此,考生在今年填报志愿时要慎重,不要轻易让自己成为往届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