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中考示范高中减少跨区招生 招优政策与去年相同

  今年中考,想要跨区报考示范高中的考生将面临更大的难度,市教委14日公布今年中招政策,示范高中将减少跨区招生计划,一般高中则不得安排跨区计划。

  往年,市教委允许示范高中适当跨区招生,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各校跨区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30%,且跨区计划重点向远郊区县倾斜。去年,通州的潞河中学、西城的八中、宣武的北师大附中等示范高中的跨区招生均达到近百人。

  今年本市预计初中毕业生8.8万人,比去年减少万余人,这促使示范高中减少跨区招生。此外,一般高中原则上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传统项目校可面向全市招收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民办学校也可全市招生。今年中招,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6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3.3万人,只要考生填报志愿合理,都能有学上。

  今年“招优”和“择校”的政策仍与去年相同,“招优”比例5%至10%;择校生计划纳入招生计划公示,严格执行择校生分数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择校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8%、择校费标准每名学生不超过3万元的“三限”政策。去年,本市中招各示范高中用于“招优”的计划达到1400余人,比2008年略有下降,而由于近年“择校生”录取分数看涨,往往只比普通班低1分,甚至持平,生源质量的良好使示范高中去年悄然“扩招”择校生。今年市教委将继续严格控制班额,所有公办高中的招生计划,每班含择校生均不得超过45人。

  今年中考6月24日至26日进行,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另外,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40分,比去年增加10分平时成绩。录取方式仍分为提前招生、招优录取、统一录取以及补录等方式。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