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0年中考体育项目满分标准提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2-28 9:01: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0中招工作布置会上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部分项目满分标准提高。

  据了解,2010年中考体育考试仍考3个项目,每项10分,内容为耐力(男1000米、女800米跑步),力量(男引体向上、女仰卧起坐或实心球)和技能(篮球障碍运球)。评定标准由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部分项目满分要求略有提高。如男生引体向上的满分标准由10个提高到12个,男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由8.59米提高到11.5米,女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由6.68米提高到7.6米,仰卧起坐满分标准由40个提高到48个。篮球的考试方式也有变化,从原来的15米往返运球改为20米往返运球,所绕标志物由单排改为相隔1米的双排,对考生运球技能的要求更高。

  满分标准提高后,考生得满分不容易,但达到及格标准比原来容易了。如男生掷实心球的6分标准由6.14米降低到5.3米,男生1000米跑的6分标准由4分18秒降低到4分35秒,女生800米跑的6分标准由3分58秒降低到4分23秒。

  北京十四中体育老师龚真观说,满分标准提高后,考生得满分的难度加大了。如篮球项目,如果想得满分,必须比以往更努力持之以恒地练习。虽然满分标准提高,但每项标准都有具体明确的成绩要求,所以考生可以有目标地锻炼。他还认为,及格标准的降低使中考体育拿分更大众化,不及格考生会减少,照顾了一部分体弱体胖的特体考生,使他们面对中考体育心理压力减小,日常练习也会更使他们有信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