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如果把“小升初”比喻成升学路上的第一场战役,中考则好比人生道路最为显著的分水岭,高考进入的学校则注定了你将来考研、考博的学历背景和就业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每一步至关重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除了继续加大文化课的“题海战术”,奠定坚实的硬成绩之外,还要了解各项中考的升学政策,为自己的升学争取各种“加分”或“保送”机会,只有这样升学才可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日益激烈的升学竞争中有效地把握未来。

   2008年中考加分政策

  1.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文化课科目每科加1分。

   2.烈士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20分。

   3.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公安干警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公安干警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10分。

   4.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按招生考试总成绩加20分。

   5.获得“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荣誉称号的牺牲人员子女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加10分。

   6.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考生和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文化课科目每科加1分。

   在以上的“六大类”学生中包括“华侨子女、烈士子女等等”。当然,以上都是家庭情况较特殊的个例。但除此之外,有一类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有竞争的机会,那就是 “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获奖的考生”在录取时,按考试文化课科目每科加一分给予鼓励,各科累计共可加5分;科技项目是指北京市设立的“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具体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天文观测竞赛、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五项。凡在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或前6名的学生将有加分机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