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市财政局通知:明年取消普通高中借读费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0-28 9:3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市财政局昨天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200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通知”。明年,本市将取消普通高中借读费、小学课后管理班收费等收费项目,职称证书等收费也将随之取消。

  已收的将退还;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

  昨日,北京市财政局发布通知,取消普通高中借读费等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昨日,市财政局发布了2009年北京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市财政局表示,此举是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规定,此次取消15个收费项目后,北京现保留509个收费项目。对于取消收费项目的执收单位,应到市、区县财政局和发改委办理票据和《收费许可证》变更手续。

  其中,今年9月1日起,秋季开学取消普通高中借读费,在北京普通高中就读的非北京户籍学生,可按照北京市同类学校学生学费标准交纳学费。对于今年已经收取的普通高中借读费,相关学校将按程序退还。同时,从2010年春季开始,取消小学课后管理班收费。

  北京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普通高中借读费人均4000元/学年,小学课后管理班收费为人均8元/月。这两项费用每年约8000万元左右。

  取消收费项目一览

  2009年秋季取消

  普通高中借读费

  2010年春季取消

  小学课后管理班收费

  2010年1月1日起取消

  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证

  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中级)

  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初级)

  北京市技术工人职称证书

  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岗位证书费

  高级职称证书

  副高级职称证书

  中级职称证书

  初级职称证书

  自行车号牌费

  自行车行驶证费

  自行车变更过户转出注销手续费

  合并项目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费,并入“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费”项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