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市教委称中考体育将必考单双杠和武术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8-10 9:4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每个学期,每个初中生都要从田径、球类、体操、武术4大类中挑出至少一个项目进行考核,成绩将作为中考体育成绩的一部分。目前部分学校以活动危险为由而撤销的单双杠和跳箱,都将成为中考体育考试的必考内容。

  昨日,北京市教委出台了有关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的内容和实施办法,各区县和学校每学期的考核内容可以不同,但每学期的考核内容不得少于4项,且所考的4项内容必须分属于不同的考核内容类别。从明年起,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其中,新增的过程性考核为10分。

  单双杠和跳箱必考

  据了解,4个必考的大类包括田径、球类、体操和武术。其中,田径、球类项目,一年内不能重复考同一个项目。

  另外包括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和跳绳项目的“身体素质类”属于限选内容

  据了解,在体操方面,支撑跳跃(跳箱)、技巧、单杠和双杠4类均为必须教学和考核内容,且考核内容不得重复。男女生武术主要包括健身拳和健身短棍,考核内容均以成套动作进行,在初中学段不能重复。

  复读不上体育课计0分

  新出台的办法还规定,初三年级复读的学生,按应届生的过程性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原初三成绩无效。复读时不参加体育课学习,初三的过程性考核计0分。复读生的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为原初一和初二年级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之和,加上复读时过程性考核。

  外省回京的北京学生,由学生就读学校出具其各学期体育课出勤率情况和体育课成绩证明,经学生就读的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后,作为该生过程性考核成绩的评定依据。每学期认定一次,并上报相关区县教委,由区县教委根据《北京市初中体育过程性考核方案》的要求换算后,直接计入学生毕业升学考试总分。不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者,过程性考核成绩计0分。

武术成北京初中生平时体育测试中必考项目

中考出新规 初三生热做体育“假期作业”

北京中小学高分考生暑期恶补体育课

北京明年中考体育必考:篮球绕物往返运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