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7日,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下发了《2009年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 2009年潍坊市区高中招生报名、考试、阅卷等一系列方案。

  计划招收指标生4280名

  据了解,200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9160人,其中包括指标生招生计划4280名,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600人。 

  今年潍坊延续去年的指标生政策,普通高中指标生比例均为本校招生计划的50%。潍坊一中、潍坊中学、潍坊七中的招生范围为奎文区、潍城区、高开发区、经济开发区;潍坊四中的招生范围为坊子区;寒亭一中的招生范围为寒亭区;滨海中学的招生范围为滨海开发区;峡山中学、峡山第二中学的招生范围为峡山生态区。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为普通生、艺体特长生两大类,各类计划中的70%为统招生,30%为择校生。指标生为普通生计划中的统招生,5%的推荐生计划包含在指标生计划内。

  为避免出现初中学校之间指标生录取标准差距过大的问题,今年潍坊首次设定指标生录取下限。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录取标准不得低于择校生录取标准,凡按指标生录取标准不能完成指标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其剩余的指标生计划统一调出,作为高中学校的统招生计划。

  考生可填报两个志愿

  中考考生报名时间为4月25日—30日,报名时须提供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户口簿;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照片两张。考生报名坚持自愿原则,由考生本人到第一志愿高中学校报名,严禁再到其他学校报名,否则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考生志愿分普通生志愿与艺体生志愿;均分别报名、分别填报,两者不得交叉填报。报考艺体类的考生必须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达到规定要求者方可报考。考生志愿设两个,第一志愿为统招生志愿,第二志愿为择校生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一所高中学校。 

  外籍户口符合条件可报考

  有潍坊市区户口、 在潍坊市区以外借读的初中毕业生,持户口簿、借读学校证明和学籍主管部门证明及标志性成果等有材料,根据户口所在区域,到第一志愿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外籍户口(指潍坊市区以外)在市区借读的初三学生(含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外商子女),如需在市区报考,需提供有证明材料(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暂住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劳动用工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等),以区为单位,于4月24日集中报经潍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批准后,同市区考生同等对待;如需回户口所在地报考,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应提供应的证明。 

  体育与健康成绩纳入录取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等9科考试日期为6月12日—15日,已经参加地理、生物两门学科考试,但对某科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可以申请再考一次,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录取。 

  从今年起将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单独作为一门学科纳入高中招生录取。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按文化课等级划分办法和标准划分五个等级,其考试成绩等级在高中招生录取时与物理、化学成绩等级等值对待,具体安排要求将于近日出台。 

  特殊考生录取政策

  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录取时将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的语、数、英三科中的最低一科提高一个等级;如果语、数、英三科成绩全部为A,则将其他科目中最低的一科提高一个等级。 

  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录取时将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的语、数、英三科中的最低一科提高一个等级。 

  其他现役军人子女,华侨、港澳台胞子女,少数民族子女,录取时将其综合素质等级提高一个等级。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独生子女考生。(以上特殊考生政策只取最高项) 

  同等条件录取看综合素质

  录取的基本依据是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和综合素质认定等级。录取的必备条件是: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均为B等(含)以上。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依次录取。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最后录取择校生。普通生和艺体特长生分别录取。 

  录取方式以综合录取为主要录取方式,高中学校要根据报考本校的考生情况和学校自身需要,确定录取办法和录取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综合素质等级高的;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可以破格录取。对报考特长生的考生进行特长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