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海南 > 正文

海南08年中考:生物地理会考成绩不计入总分

   中新海南网3月21日电 据海南日报报道,从今日召开的我省2008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今年我省中考报名时间提前到4月18日至5月17日。此外,生物、地理会考成绩今年不计入中考总分,而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查。生物地理会考不计总分

  据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合一的办法,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1日—23日。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学科。这些科目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其成绩以科目等级分加星数以及总等级分加总星数呈现。

  以往我省考生的生地会考成绩按照每科满分5分计入中考成绩,但今年我省生地会考成绩将不计入中考总分。据了解,生物、地理、理化实验操作技能列入考查科目,由省统一命题,市县(单位)组织考试、阅卷,考查成绩呈现为A、B、C、D四个等级,其结果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综合素质评价做为招生依据

  中考成绩和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在会上透露,今年我省将突出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的重要地位,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石秀慧介绍说,虽然以往我省一直用等级制,但也存在过分强调比较的情况,实际给综合素质评价留下的空间不多。为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今年我省将不再简单的以文化课成绩作为升学的主要依据,而是由等级制把分数分为一段一段的,同等级的学生在选拔上就比较综合素质评分,强化了综合素质评价在录取阶段的重要性。

  据了解,综合素质评价全面记录学生在德智体美各方面表现,综合记录学生在校表现。强制市县重点高中招本地生

  为扩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自主权,缩小初中学校间的办学水平差距,实现均衡发展,今年我省做了强制要求,市县重点高中学校须按招生计划(不含择校生)20%的指标分配到当地初中学校。

  此外,高中、五年制高专高职必须从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其中省市(县)重点高中学校只招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普通高中学校依据考生参加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按志愿择优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