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市教育局出台2007年特殊考生中考政策,对非本地学生、暂读生、往届生、外地回青考生等四类特殊考生的中考报名进行安排。其中,暂读生不能参加直升生、指标生的推荐选拔,往届生、外地回青考生报考市内高中的,学生本人须于5月8日、9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进行资格审查。

  非本地学生是指户籍不在市内四区而在市内四区(简称“市内”)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非本地学生可回户口所在地、也可在市内参加高中入学考试。

  暂读生是指学籍在原学校而在其他学校就读的学生。暂读生回学籍所在学校参加相关学科的学业水平会考。暂读生不能参加直升生、指标生的推荐选拔。

  往届生是指曾参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而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往届生中考时提高10分录取。

  外地回青考生是指户口在市内四区但在市内四区以外学校就读,需回市内四区参加高中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外地回青考生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参加了当地县(区、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其成绩可认定为本市会考成绩;初三历史会考一律参加市内的统一会考。往届生、外地回青考生报考市内高中(含职业学校)的,学生本人须于5月8日、9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延安一路29号乙)进行资格审查和采集考试信息。外地回青考生需持户口簿、当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含学号)和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会考成绩证明及考务费;往届生需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初中学号进行资格审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