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4月26日,沈阳市召开2007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中等学校招生政策全面出台。

  今年沈阳市中考科目是:数学、语文、外语、理综合、文综合和体育。其中数学150分,语文150分,外语150分,理综合150分包括物理85分、化学65分,文综合100分包括历史与社会60分、思想品德40分,体育30分,总分满分为730分。

  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科分别考汉语文、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报考辽宁省蒙古族师范学校的蒙古族考生须加考蒙语文。

  报名人数减少5000多人

  今年全市中等学校招生实行统一考试,报名人数为6.7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5000多人,竞争压力减缓。由于今年四个县(市)初中毕业生全部实行新课改,中考首次全市统一试卷,统一报考政策。

  体育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在招生办法和政策上的明显变化是,体育科目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指标到校生比例提高20%

  今年将指标到校生的比例由去年的占统招公费生的40%提高到占统招公费生的60%,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由去年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变为在招生学校统招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30分内录取。

  中考成绩7月1日开始发布

  7月11日-12日,集体报名的应届考生到毕业生学校、单独报名的考生到区、县(市)招考办领取成绩通知单。如对成绩有疑义,考生可于7月12日-13日到区、县(市)招考办办理申请查分手续,申请查分要按规定交纳查分费用。

  考生志愿分三个批次

  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的招生学校志愿。第一批依次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和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依次为重点职业高中和一般高中志愿;第三批依次为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志愿。

  其中,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可以填报十一个志愿,依次为两个有序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三个有序统招公费生志愿,一个指标到校生志愿,一个自费生志愿,四个有序择校生志愿。

  师范学校可以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志愿。

  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可以填报九个志愿,依次为两个有序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两个有序统招公费生志愿,两个有序自费生志愿,三个有序择校生志愿。

  重点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一般高中可以填报六个志愿,依次为一个体育、艺术特优生志愿,三个有序统招公费生和自费生志愿,两个有序择校生志愿。

  一般职业高中可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一个公费生志愿和一个自费生志愿。

  普通中专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志愿,第一批为“3+2”学校,第二批为中专学校。每个批次可填报两个有序学校志愿。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