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西 > 正文

山西中考报名政策调整报名时间4月20-30日

  今年全省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30日,考生报名条件不变,报名政策有微调。这是昨日从省招考中心中考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据省招考中心统计,今年,我省初中毕业生共62.17万人,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规模相当,高中计划招生25.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为23.8万人。今年起,国家要加大对中职学校的投资力度,因此,只要初中毕业生愿意上学的,政府会通过各种办法提供中职教育机会,让每个学生都有学可上。报名政策调整内容是

  调整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除技校外,所有学校信息由省招考中心统一采集。今年,全国要建立统一的招生电子信息系统。因此,今年起,全省中考考生须按教育部要求填涂身份证号,特别是偏远农村考生,还没有身份证的,教育部门要协调公安部门及早获取。考生各项信息输机后,招生部门要多遍复查,杜绝发生大面积输入读取信息错误。另外,由省文化厅和省体育局自行组织生源的,也必须按省招考委规定办法统一填涂考生信息。考生机读信息卡由省招考中心提供。

  调整二,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免试生今年起必须填涂报名卡。免试生所提供的数据和相关资料必须齐全,包括身份证号、毕业学校、毕业生编号、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备相关部门审查。

  调整三,中考加分照顾对象一视同仁。各市在录取时不能自行定加分标准,一旦今年的中考政策确定,就要依据政策严格执行,全省标准统一。

  调整四,体育成绩今年要计入录取总成绩,分值为30分。

  调整五,各市给考生下发的《招生指南》中不能随意登招生广告。往年,对招生广告把关不严的,在各市都有发生,给考生和家长造成很大误导。省招考中心要求各市招办负责人要亲自审核,不能谁给钱就给谁登广告,尤其是民办培训学校、成人学历教育等。没有招生计划的尽量不登,若登必须注明其性质,以免后患。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