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辽宁 > 正文

辽宁将对少数民族考生实行新的高考中考政策

 从2006年开始,辽宁将对接受“三语”(母语、汉语、外语)教学的少数民族考生实行新的中、高考政策,高等院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时,可在总分上加10分投档;对自治县的其他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投档录取。

  同时,辽宁将继续执行国家规定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高考、中考和高中会考时,除了汉语文外的各科试题,均予翻译成民族语言文字,既可用汉文答卷,也可用民族文字答卷的政策。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张德祥介绍,辽宁一直对少数民族考生实行招生考试政策倾斜,此前在大中专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中的规定是:少数民族自治县各少数民族考生均降10分投档录取,非自治县籍实行“双语”教学的蒙古族、朝鲜族中学毕业生均降5分投档录取,其他地区少数民族考生进入分数段后降5分投档录取。这些政策使一些分数虽然略低,但有一定培养潜力的少数民族学生能够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

  据不完全统计,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辽宁全省已经有10万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考入各类大中专院校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