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西 > 正文
  今日,从相关部门《山西省2005年中考科目说明》和《山西省2005年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说明》已于昨日正式出台。
  今年,在山西省的12个国家和省级课程改革实验区,首次由省统一组织联合命题进行考试,这12个实验区包括:大同市直、临汾曲沃县、朔州应县、忻州定襄、太原尖草坪区、晋中太谷县、阳泉郊区、吕梁汾阳、长治潞城、晋城市阳城县、临汾尧都区以及运城市盐湖区。除了考试性质变化外,还对实验区考试的科目设计、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大的改革,实验区考试的基本模式为“3+2”:“3”指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2”指科学或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历史与社会或文科综合(含思想政治、历史)。由于曲沃、阳城是我省的综合课程改革实验区,因此,这两个实验区的“2”为科学、历史与社会。其余10个实验区的“2”为理科综合、文科综合。
  除了12个实验区由省统一组织联合命题进行考试,以及太原、临汾单独命题外,今年山西省其他中考考生的考试科目、考试范围等将依照《山西省2005年中考科目说明》进行,统一命题科目为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6科,考试命题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教学大纲试用修订稿。与去年相比,这类考生的中考试卷结构、试题难度没有较大变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