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今年开始,江门市中考招生政策将出现一些新变化:市区(包括新会区)全部省一级普通高中将统一招生;课程改革区和非课程改革区将分别使用由省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的两套试卷。
  据悉,我省如广州、佛山、深圳、珠海、湛江、肇庆、韶关、汕头等多数城市早已实行了全地区统一招生,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江门市则是从2003年起,市直和蓬江区才开始实现统一招生,2004年扩大到市直和蓬江、江海两区,今年扩大到市区(即增加新会区)全部省一级普通高中统一招生。此外,今年江门市16所省一级普通高中都可以安排一定指标面向全市招生。这就意味着市区各地的应届生可以报考包括江门一中、江海中学、新会一中、新会侨中、陈经纶中学在内的多间省一级学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学生和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另外,今年是江门市新会区和蓬江区的杜阮、棠下、荷塘3镇进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的第3年,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中考将采用两套试卷,上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区一套,其他非改革区一套,均由省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