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西 > 正文
  今日,从相关部门山西省教育厅决定,今年将在山西11个省级课改实验区和1个国家级课改实验区实行中考重大变革,高中录取时,实验区获得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不再享受加分照顾。而在刚刚结束的全省中考招生工作研讨会上又传出消息,从2006年起,山西将有望取消中考竞赛加分规定,这一规定已被列入《2005年山西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讨论稿)。
  据了解,这一政策如果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必将会使日益泛滥的竞赛热大幅降温,也会有效制止利用竞赛变相招生的不规范办学行为。举办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让一些学有所长的学生进一步“拔高”,但在实际操作中,一些学校却把竞赛成绩当作录取学生的一个砝码,“某某竞赛获奖可降分录取”、“某某竞赛获奖可减免学费”、“某某竞赛获奖可编入实验班”……尤其是在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时按照“划片、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但事实上,一些竞赛获奖成了踏入名校的敲门砖,以致家长哪怕是名不见经传的竞赛甚至是“黑竞赛”都趋之若鹜。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