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上海 > 正文

2022年上海中考延期至7月11日-12日举行

来源:上海教育 2022-5-7 15:22: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上海中考延期至7月11日-12日举行,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一、2022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调整至7月11-12日举行。各科目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2年上海中考时间:7月11日-12日

  目前本市在籍在读的初二年级学生将于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9:40,进行历史科目统一开卷笔试。


  5月7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介绍:因疫情原因,3月12日以来,全市中小幼托的学生和孩子停止到校到园,大中小学全部转为在线教育,高校和部分中职等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到现在已经57天时间。这段时间以来,虽然64所高校和50所中职的防疫工作以及156万中小学生的在线教育情况总体平稳,但是在封闭的校园里也发生了一些状况和一些散发疫情,让涉及到的学生、教师和职工吃了苦、受了累。同学们、孩子们正处于精力、活力最旺盛的年龄段,因为防疫需要,这段时间里,他们或居家或在校,在遵守防疫要求、配合支持抗疫工作的同时,仍然在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很多同学还参加了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做了贡献,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孩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感谢广大家长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感谢在校园抗疫一线已经坚守多日、辛苦付出的学校领导、教师和职工们。

  在基础教育阶段各年级同学中,当前高三、初三学生是需要特别给予关注的,因为他们要参加高考中考。今年,全市将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秋季高考,11万名考生参加中考。针对考生和家长们高度关注的今年本市高考中考安排,我们在听取有关部门、有关专家、中学校长、高三初三年级的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作如下调整:我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因为疫情作出以上调整,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大考之前,要尽可能给高三、初三以及参加等级考的高二学生到校学习留出必要时间。疫情过后,学生由家门直接走进考场,应考状态可能难以保证。校长和老师们普遍认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要给考生们留出一段在校学习的时间,巩固复习成效,稳定考前心态,适应考试环境,从而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二是需要在等级考和秋季统考之间留出一定的时间间隔。秋季统考比等级考权重大,两次考试之间留出一定的时间间隔,让考生在完成等级考后,再专心复习一段时间,以迎接语、数、外3门统考科目的考试,这样安排更为合理,也符合以往惯例。三是使考务安排更具操作性。中考的理化实验和外语听说测试对考场防疫要求比较高,组织难度更大,在总成绩中所占权重较低,特别是因为疫情原因,初三学生实际上无法接受理化实验训练。经综合考虑,决定今年取消这两项测试,相关成绩以满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接下来,我们会动员教育系统内外的力量,进一步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对考生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对感染新冠以及有密接隔离经历的考生、对家长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学习条件相对困难的考生,“一人一策”细致做好工作;二是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创造“应考尽考”的条件,在设立常规考点和考场基础上,根据防疫需要设立应急考点和考场。高考中考延期之后,遭遇台风、雷电、暴雨等天气的概率会增加,对此,教育、气象、公安、交通、水电保障等部门将紧密联动,做好模拟演练,有效防范应对。我们会严谨细致地做好高考中考的相关准备工作,请考生们放心,请家长们放心!

  此外,对近期本市其他教育考试安排,我们会根据不同考试的内在关联做好统筹,及时向社会发布。针对大家关心的幼儿园入园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和去年相比,今年政策整体稳定,细则将于本月下旬发布,也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为报名和办理相关手续留出足够时间。对大家所关心的返校复学问题,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结合各学段各年级特点,稳慎做好安排,及时向社会公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