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22年南通中考时间:6月16日-18日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2022-4-29 16:4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南通中考时间:6月16日-18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南通市教育局发布的《2022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获悉,2022年南通中考时间为6月16日-18日。

  (三)学业科目考试

  1.科目设置

  学业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康。其中英语考试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由学生初一、初二、初三阶段的学期过程性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两部分组成。物理和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卷。文化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

  2.时间安排

  文化科目考试日期定于6月16日、17日、18日三天。考试用时: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20分钟,物理和化学150分钟,道德与法治和历史100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2022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

  3.各科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总分均为150分,其中英语闭卷笔试部分为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免试、减试生按照闭卷笔试成绩同比例给分);物理和化学总分为15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90分,化学部分为6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总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为50分,历史部分为50分;体育与健康总分为60分。学业科目考试总分值为760分。

  4.命题原则及考试范围

  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教基函﹝2019﹞1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2﹞6号)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坚持科学合理的设置试卷结构和难度,增强试题的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坚持“遵循课标、以学定考、重视能力、贴近生活”,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科目具体命题依据及考试范围详见附件。

  5.考试要求

  学业科目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2022年体育与健康考试和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相关要求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和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通教办函〔2022〕25号) 执行。

  考生必须参加由招考部门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体格检查标准按原国家教委1994年颁发的《中等学校体检标准》执行。学生体格检查的信息按市教育考试院制定的标准统一采集,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上报。

  6.评卷工作

  文化科目考试评卷工作继续实行网上统一阅卷。分科目在市区、部分县(市、区)设点组织评卷,各阅卷点承担1个或多个科目的评卷任务。阅卷教师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选配。所有考生试卷实行双评,全市统一合成数据和公布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