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22年江苏无锡中考时间:6月16日-18日

来源:无锡教育局 2022-3-24 11:0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江苏无锡中考时间:6月16日-18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艺术,共计9门

  文化科目考试:6月16日、17日、18日(三天)

  升学考试总分:750分

  今年,无锡市中考模式为“学业考试”+“学业考查”

  具体方案如下:

  ■ 学业考试

  1、考试组织办法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凡中考报名考生均须参加(完中直升的学生从2023年开始参加,以取得毕业成绩)。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区和江阴、宜兴分别负责组织报名、考试工作。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阅卷采用网上阅卷形式。

  2、考试科目与考试形式

  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艺术,共计9门。

  考试形式:

  ■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6门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

  ■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其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时间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道德与法治和历史两门科目采用同场分卷进行。

  ■体育采用现场技能测试形式。

  ■艺术素质测评由艺术素质过程评价(平时成绩)和艺术学科素养考核(统测成绩)两部分组成,按音乐、美术两个学科分科进行,学科素养考核采用机考的形式进行。

  所有科目考试均不允许考生携带和使用计算器。

  3、考试时间

  文化科目考试日期定于6月16日-18日三天。

  考试用时: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00分钟、物理100分钟、化学100分钟,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共120分钟。

  具体安排如下:

2022年江苏无锡中考时间:6月16日-18日

  体育考试、艺术素质测评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4、毕业、升学成绩计分办法

  升学考试总分共计750分。

  ■语文、数学试卷总分各为150分,两门科目整卷实际得分为考生升学成绩,也为毕业成绩。

  ■英语考试总分为13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10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两项得分相加为考生升学成绩,也为毕业成绩。

  ■物理试卷总分为10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也为毕业成绩。

  ■化学试卷总分为8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整卷实际得分乘以1.25,所得分数为毕业成绩。

  ■道德与法治、历史试卷总分各为50分,各科整卷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各科整卷实际得分乘以2,所得分数为毕业成绩。

  ■体育考试总分为40分,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实际得分乘以2.5,所得分数为毕业成绩。

  毕业成绩达60分即为合格,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

  ■艺术素质测评成绩按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的60%、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成绩的40%,两者相加计算总分,再以总分折算成A、B、C三个相应等级。85分及以上为A等级,60-84分为B等级,60分以下为C等级。艺术素质测评成绩达B等级及以上方可认定艺术学科毕业成绩合格,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省级以上重点职业学校。测评成绩为C等级,经补考合格后可报考四星级以下普通高中和其他职业学校。

  ■ 学业考查

  初三阶段学业考查科目为理化实验技能、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并与初二阶段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技能考查成绩一同列为中招录取参考。

  ■ 1. 理化实验技能考查安排在4月6日—12日进行,劳动技术考查安排在4月11日—30日进行,研究性学习考查安排在4月30日前完成。

  ■ 2. 考查全市统一要求、统一内容,各校负责实施,各市(县)区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在考查前将考查方案报市教科院和市(县)区教师发展中心备案。

  ■ 3. 考查成绩均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计为毕业成绩。

  ■ 4. 初二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技能考查方案另行通知。

  方案指出——

  要合理安排毕业班教学进度和复习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要重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时间。要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要重视对考生的心理辅导。严禁公布、宣传、炒作中考“状元”和升学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