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浙江 > 正文

2022年浙江乐清中考时间:6月16日-17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4 23:44: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浙江乐清中考时间:6月16日-17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昨日,乐清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乐清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间、报名事项、考试科目和分值等。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的中考报名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些变化,家长和学生可重点关注。

  2022年中考包括文化科目考试、体育考试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总分720分。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实行人机对话,分值为30分,考试日期:4月23-24日(周六、周日)。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3月底至4月底,具体要求按照《乐清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执行,分值40分,今年的体育考试将统一使用专用测试器材进行考试。

  各校须于2月下旬完成应届初三学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本市应届初三学生由就读初中学校于3月2日至3月8日统一组织完成中考报名。回温考生须凭市域外就读学校学籍证明(经学校盖章)、学生本人户口簿于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第一中学报名,同时提供7-9年级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科目考核成绩,并按户籍地要求完成相应科目终结性测试。评定结果由户籍地教育行政部门认定。本市户籍跨县域就读考生,其中考成绩、综合评价结果在全市范围内有效,由中招管理系统自动反馈至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考生在报名时须选定“回户籍地录取”或“在就读地录取”,明确普高录取生源地。如果考生报名时选择“回户籍地录取”,须在3月10日至11日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第一中学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选择结果不能更改。如果考生报名时未作选择,系统将默认“在就读地录取”。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乐清市2022年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流程和2021年保持一致,但2022年乐清市对报考普高的同城待遇范围的升学政策有所调整,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的变化。

  此外,乐清中学定向生资格及确认、加分待遇等政策,市民可查看“乐清教育发布”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的详细内容。

  报名政策四大变化

  户籍限制放宽

  去年要求是温州本市户籍,今年放宽到省内非本市户籍在本市就读的考生。

  报名条件放宽

  省外非本市户籍在本市就读的考生,去年是要求同时具备以下2个条件: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须在我市范围内缴纳养老保险费一年及以上;在我市范围内已取得《浙江省居住证》一年及以上。今年只要求具备以上其中之一条件即可。

  养老保险条件放宽

  去年强调以社保一年以上为主,今年转为《浙江省居住证》一年及以上为主。

  乐清中学定向条件放宽

  去年要求考生必须是乐清市户籍生,户口迁入时间为2年以上,即2019年3月底前迁入;今年只要求是温州户籍或享受同城待遇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022年浙江乐清中考报名时间:3月2日至8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