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北 > 正文

咸宁、黄冈、孝感2022年中考时间:6月20日-2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2-25 14:52: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咸宁、黄冈、孝感2022年中考时间:6月20日-21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4日,2022年中考政策发布,因我市今年中考继续与黄冈市、孝感市联合命题,统一中考试卷,英语听力分值调整为25分,中考总分为670分。

  未参加我市2021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合卷)考试的现九年级学生,可报名补考考试,未补考计零分,考试成绩按照等级折算计入总分,同时八年级学生的地理、生物合卷考试以原始分计入2023年中考总成绩。

  英语听力调整为25分

  24日,中考报名开始,具有我市学籍或我市户籍的现九年级学生可报名。在我市学校就读的现八、九年级学生由就读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户籍在我市、学籍在外地、要回来参加考试的九年级学生,须持就读地县级教育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3月5日前办理转学,由接收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其中,在温泉城区学校报考的由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后办理。

  现九年级学生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今年我市中考继续与黄冈市、孝感市联合命题,统一中考试卷,英语听力分值调整为25分。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5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体育4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15分,测试成绩25分)、理化生实验操作20分,地理、生物、地方课程以等级折算计分(等级A折算20分、等级B折算16分、等级C折算12分、等级D折算8分),满分总分670分。

  八年级地理生物计原始分

  今年中考时间安排上,将地理、生物、地方课程考试移至6月19日,其中八年级学生地理、生物合卷考试在6月19日上午10:00至11:30进行,而现九年级未参加我市2021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合卷)考试的学生,要报名补考,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上午10:00至11:20,考试成绩以等级折算计分(等级A折算20分、等级B折算16分、等级C折算12分、等级D折算8分)计入2022年考生中考总分;未参加报名考试的以0分计入中考总分。已参加2021年八年级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合卷)考试的九年级学生不得再参加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合卷)考试,成绩以2021年考试成绩为准。

  九年级的其他科目考试安排:6月20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14:00——16:00数学,16:50——18:10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6月21日上午9:00——11:00物理、化学(合卷),下午14:00——16:00英语

  此外,现八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按照要求执行新中考考试科目:地理、生物(合卷),满分100分,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计入2023年中考总成绩;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等学业水平考试,其考试成绩以等级方式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