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天津 > 正文

2022年天津中考时间:6月18日至2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5 9:2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天津中考时间:6月18日至20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考试时间

  语文:6月18日9:00-11:00

  数学:6月18日14:00-15:40

  物理&化学:6月19日9:00-11:00

  外语(含英语听力测试):6月19日14:00-15:40

  历史&道德与法治:6月20日9:00-11:00

  ➤考试相关事项

  语文、数学、外语、化学、物理、地理、生物科目均实行闭卷笔试,历史、道德与法治科目实行开卷笔试,由全市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其中,化学和物理、历史和道德与法治、地理和生物实行合场考试。

  体育与健康科目中的统一测试部分采取现场测试的方式,由全市统一组织安排,在考试当年4月份分区具体实施。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相关负责人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对于市民关心的天津中考改革等问题进行解答。

  2022年九年级应届考生,须参加6月18日至6月20日上午举行的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听力)、化学、物理、历史、道德与法治7个科目的考试;

  2021年未参加八年级初中学业考查的九年级应届考生和八年级(2022级)考生须参加6月20日下午进行的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

  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

  1、所有在天津报名中考的同学都需要参加6月18-20日举行的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听力)、化学、物理和之前的考试时间相同,历史和道德与法治进行合场考试,在20日的上午开卷测试。

  2、未参加八年级初中学业考查的九年级应届考生,即参加回津中考+错过会考的同学可以在6月20日,也就是中考第三天的下午进行会考补考。

  1

  新中考考哪些科目?

  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听力)、体育与健康(含平时部分和统一测试部分)、化学(含实验)、物理(含实验)、历史、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含实验)、综合实践活动、音乐、美术。

  2

  考试分值是多少?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原始分计分科目的总分值为80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含英语听力)120分、化学100分、物理100分、历史100分、道德与法治100分、体育与健康40分。

  3

  体育测试安排

  2022年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40分,纳入升学考试成绩总分,面向全体初中毕业学生实施。体育考试成绩由平时成绩(满分18分)和体育统一测试成绩(满分22分)构成。

  平时成绩由体育课考评成绩(满分7.5分)、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成绩(满分2.5分)、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满分8分)三部分构成。

  统一测试成绩分值为22分,具体为:必测项分值8分,选测项一、选测项二分值均为7分。考试科目选测项二新增了球类项目,男、女生可在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排球正面双手垫球、乒乓球正手攻球四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提醒:所有转学生以及回津中考学生都没有体育平时成绩,需要通过测试获得全部40分,包括一个14分的必测项目和两个13分的选测项目。

2022年天津中考时间:6月18日至20日

  4

  考试方式

  语文、数学、外语、化学、物理、地理、生物科目均实行闭卷笔试,历史、道德与法治科目实行开卷笔试,由全市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其中,化学和物理、历史和道德与法治、地理和生物实行合场考试。

  体育与健康科目中的统一测试部分采取现场测试的方式,由全市统一组织安排,在考试当年4月份分区具体实施。

  5

  录取原则

  录取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依据考生升学成绩和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额满即止”的原则分批次进行计算机投档,招生学校按照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已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