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21年扬州中考时间:6月16日至18日

来源:考试吧 2021-6-15 9:5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扬州中考时间:6月16日至18日,更多关于2021中考答案、2021中考试题、2021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日前,记者从扬州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扬州市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考试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按照要求,考生须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对讲机等)、计算器以及涂改液、透明胶带、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违者按夹带舞弊论处。

  中考首日进行语文、化学科目考试

  据悉,6月16日上午9:00—11:30进行语文考试,下午15:00—16:40进行化学考试,6月17日上午9:00—11:00进行数学考试,下午15:00—16:40进行物理考试,6月18日上午9:00—10:40进行英语考试,下午15:00—16:00进行道德与法治考试,16:10—17:10进行历史考试。

  其中,市直、广陵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景区中考考点主要包括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南门街校区)、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扬州市朱自清中学、扬州市文津中学、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扬州市梅岭中学、扬州市梅岭中学教育集团竹西中学、扬州市翠岗中学、扬州市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扬州市梅岭中学教育集团运河中学、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等25个考点。

  考生须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

  日前,扬州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中考《考生守则》,考生们必须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对讲机等)、计算器以及涂改液、透明胶带、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违者按夹带舞弊论处。

  考生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铃响后,考生才能开始答题。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后,考生立即停止作答。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应主动接受身体健康监测,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考生须自觉接受检查和验证,并对监考人员予以协助和配合。考生凭准考证和考试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考试证放在考桌靠走道一侧上角,以备查验。

  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请检查所持的答题卡的类别是否有误,并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监考员贴好条形码后,考生须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与本人相符。如有问题,须立即报告监考人员。

  考试时,这些事项要记牢

  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如遇到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或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监考人员当众解答。

  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准喧哗。

  考试中,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考试期间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并将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按序放在桌上,不要离开座位,等待监考人员收齐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后,根据监考人员指令考生才能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及附近逗留。

  考生在考试中有夹带、传递、抄袭、换卷、代考等舞纪、舞弊行为的,由有关部门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中考电脑评卷,考生作答要注意这些

  根据扬州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中考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作答须知》,考生们要按照相关要求答卷。

  各科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一律无效。

  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所得A、B卡类型是否与自己应持卡一致,并仔细查看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以及A、B卡错发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如无上述问题,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

  答题卡上的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的条形码粘贴区域。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是否与本人相符,如有错误,应立即向场内监考员报告。

  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按填涂示例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如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擦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

  作图时,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语文答案 | 2021中考数学答案 | 2021中考英语答案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