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辽宁 > 正文

2021年鞍山中考时间:6月28日-30日

来源:鞍山市教育局 2021-5-13 11:0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鞍山中考时间:6月28日-30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1日,《鞍山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发布,这意味着中考的序幕已经开启。

  “3个原则、2个有利于”要明确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要坚持全面发展与减轻负担相统一的原则,坚持方向性与科学性相一致的原则,坚持基础要求和选拔功能相统一的原则。要有利于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有效推进和深化,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有利于促进学生个性和潜能的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报名和填报志愿分离进行

  凡具有本市户口和长期居住在本市外地户口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普通高中在籍学生不得报名)。具备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二年级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回流生在户口所在地的招考办报名。报名工作实行报名和填报志愿分离的方式。

  中考试题易中难题比例7:2:1

  合理设置试卷结构,减少机械记忆试题,杜绝偏题怪题。严格控制试题的难度,易、中、难题的比例掌握在70%、20%、10%左右。物理、化学、生物学学科实验性试题分数不少于20%。为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在语文试卷中设置考查汉字书写能力试题,分值为2-5分。

  考试科目及分值看过来

  初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康,初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为毕业升学考试科目。英语听力口语,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为毕业升学考查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合堂)、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堂)、地理和生物学(合堂)考试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实施。英语听力口语,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查由县(市)区教育局(办)组织实施。

  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物理120分、化学8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各100分(其成绩各按30%计入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地理和生物学各100分(其成绩各按30%计入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体育与健康总分60分,其中集中考试30分、过程性评价30分。

  英语听力口语,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查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优、良、及格、不及格。

  外地回流生和因病未能参加本市地理、生物学考试的初三毕业生须参加本年度的地理与生物学考试,其成绩各按30%计入今年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为800分。

  新元高中继续暂停招生

  为促进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均衡发展,根据2021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和各普通高中办学承载能力,确保省示范性高中班额不超过45人、其他高中班额不超过50人,结合各县(市)区实际,确定鞍山市2021年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021年新元高中继续暂停招生。

  中考志愿分为四个批次

  考生可根据志向、爱好和成绩填报志愿,往届生不允许填报省示范性高中志愿,只能填报公办一般高中志愿和民办高中志愿。

  城区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分四个批次:

  第一批次:鞍山一中志愿。

  第二批次:五所省示范性高中(鞍山三中、鞍山八中、鞍钢高中、鞍山田家炳高中、鞍山十三中)3个志愿。

  第三批次:特长生志愿。具体志愿设置按《2021年鞍山市城区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执行。

  第四批次:公办一般高中(鞍山五中、鞍山六中、鞍山二十四中、矿山高中)和民办高中(新世纪实验学校、兰开美术高中、华育高中、育英学校、千山高中、文华学校,排名不分先后)共4个志愿。

  普通高中录取原则弄清楚

  普通高中录取原则为:先省示范性高中后公办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省示范性高中先竞争后指标,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和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在录取过程中,如出现考生总成绩分数并列情况,先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由高到低录取,如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相同,再依次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单科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全媒体记者 沈璐佳

  鞍山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安排表

2021年鞍山中考时间:6月28日-30日

  鞍山市2021年城区高中招生计划

2021年鞍山中考时间:6月28日-3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