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安徽 > 正文

安徽2021年中考时间:6月14日-17日

来源:安徽共青团 2021-3-9 15:1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徽2021年中考时间:6月14日-17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刚刚宣布!

  今年安徽省中考时间回调至6月14日

  体育中考不设必考项目!

  01

  中考时间恢复

  去年安徽省中考时间较往年延期了一个月进行,今天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中考方案,今年安徽省中考时间恢复以往的时间,为6月14-17日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

  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

  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

  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要求。

  考试时间——

  6月14日

  08:30-11:00 语文九年级

  15:00-17:00 物理、化学

  6月15日

  08:30-10:30 数学

  15:00-17:00 道德与法治、历史

  6月16日

  08:30-10:30 外语

  6月17日

  15:00-16:30 生物学、地理八年级

  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时进行

  在安徽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安徽省户籍学生,可自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市、区)应设立报名点,办理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学生报名。各市还要积极推进网上报名工作,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采集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建立健全考生电子档案。

  02

  体育中考

  有三大变化

  今天午间,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方案》,其中体育总分值未变,最大变化是不再设必考项目,也就是说,往年女生的“800米长跑”、男生“1000米长跑”不再为必考项。

  进入3月,不少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中考体育有了最新消息。根据《方案》,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

  在考试项目上有三处变化:

  1、不再设必考项目。

  2、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各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

  3、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各单项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

  考试时间原则上4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情况等自行确定,并报同级招生委员会审定。

  “对确实丧失了运动能力的残疾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满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其它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总分的60%的分数计入学生升学考试总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