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南 > 正文
2020年岳阳中考时间:7月17日-18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通知》获悉,2020年岳阳中考时间为7月17日-18日。

  考试安排

  1.考试科目

  九年级: 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

  学、体育与健康。

  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

  2.考试形式

  语文、数学、英语实行分堂闭卷笔试;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合堂开卷笔试,物理和化学、生物学和地理实行合堂闭卷笔试;体育与健康实行现场统一考试和过程性考核相结合;信息技术实行人机考试。

  3.考试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满分120分,信息技术采用等级呈现,其他各科满分100分。

  4.时间安排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通知

  体育考试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以现场统一测试和过程性考核相结合,6月15日前完成。

  5.考试命题

  (1) 命题依据。义务教育学科课程标准、湖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标准。

  (2) 命题方向。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素质教育为指引,以核心素养为重点,注重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着重考查学生学科文化素养、思维过程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校建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全面培养体系。

  (3) 命题标准。坚持导向性、科学性、公平性,进一步加强对学科核心素养评价,基于核心素养所提出的品格、能力要求及课程领域所提供的知识内容,科学设计试卷结构和命题内容,贴近社会实际,贴近课程教学改革实际和学生生活实际,给学生创设更大的思考空间和展示个性才华的平台。把握试题难度,保持适当区分度。试题表述规范,设问明确,语言简洁,图形清楚,结构简约,题量适当,便于网上阅卷。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