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安徽 > 正文

六安2020年中考考试时间:7月14日-16日

来源:六安教育局 2020-1-13 14:05: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六安2020年中考考试时间:7月14日-16日,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获悉,2020年安徽中考时间为7月14日-16日。

  (一)考试命题

  考试命题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在全面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体现课程标准中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的根本要求。文化课考试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要求,自2020年起,省教育厅不再制定和发布考试大纲。

  (二)考试科目和分值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要求执行,其中英语考试科目总分值中包含听力20分。

  (三)考试方式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外语听力考试免试要求。听力残障学生,在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情况下,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外语听力。听力免试后外语成绩折算方法为:考生外语考试成绩=考生外语笔试项目成绩×外语总分值与笔试项目分值的比值。听力免试具体申请程序和要求由各市教育局确定。

  (四)考试时间

  语文、数学、外语等科目具体时间安排如表:

日 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年级
7月14日 08:30-11:00 语文 九年级
15:00-17:00 物理、化学
7月15日 08:30-10:30 数学
15:00-17:00 道德与法治、历史
7月16日 08:30-10:30 外语
7月17日 15:00-16:30 生物学、地理 八年级

  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时进行。

  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工作按照《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方案》(附件1)和《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方案》(附件2)有关要求执行。

  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六安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明确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六安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16】 84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 21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有关事项进一步明确。具体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分值

  1.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13个科目。其中,九年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含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化学(含实验操作技能考试)、音乐、美术;八年级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地理、生物学(含实验操作技能考试)。

  2.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纳入计分的有8个科目,总分760分。具体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体育与健康6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物理、化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各按10分计入相应学科总成绩。 3.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暂不纳入计分的有2个科目。具体为:地理、生物体及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八年级考试科目)。 4.仍采取现行办法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的有3个科目,具体为信息技术、音乐、美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 21号)以等级方式呈现。

  二、实验操作技能考试

  2020年,物理、化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均列入考试项目(不再执行此前规定的“二选一”考试及招生录取方式),其考试成绩按每科10分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生物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暂不纳入2020年高中招生录取的计分成绩。

  三、考试科目时间及方式

  6月14日

  08:30-11:00 语文 闭卷 15: 00-17:00 物理、化学 闭卷

  6月15日

  08: 30-10: 30 数学 闭卷

  15: 00-17:00 道德与法治、历史开卷

  6月16日

  08: 30-10:30 外语 闭卷

  6月17日

  15:00-16:30 生物学、地理(八年级学生) 闭卷

  6月17日后一周内为信息技术考试时间,考试形式为分场上机考试,每场30分钟,考试时间安排和考试场次由市根据学生人数,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和安排。

  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安排在每年4-5月份进行,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县区自行确定。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时进行。

  四、招生录取

  2020年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仍采取现行的方式方法,新的招生考试录取办法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六安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