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南 > 正文

娄底2019年中考时间:6月16日至6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19-5-29 15:0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娄底2019年中考时间:6月16日至6月18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一)学业水平考试科目

  1.2019年初中毕业生计入总分的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地理、生物10个学科。

  2.初三的语文满分为150分;数学、英语两科满分均为120分;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合卷考试,分科计分,各科满分为100分,分别称为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地理、生物两科按2018年的统考成绩计入总分。

  3.2019年的初二学生必须参加生物、地理两个学科的全市统一学业水平考试,两科实行合卷考试,分科计分,各科满分为100分,称为生地综合,考试成绩将计入2020年招生录取的中考文化总分。凡初二没有参加我市生物、地理统考的外地转入学生,必须参加转出地生物、地理统考,并提供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成绩证明,其生地综合成绩以2018年我市生物、地理统考平均分计入考生中考总成绩。对因自然灾害、学生患重大疾病或其他流行性疾病等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考试的,要在当年中考结束后5日内将有关情况由各县市区汇总统一报市中招办备案。

  4.所有文化考试科目严格按照高考模式组考,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闭卷考试、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和统一实行电子监控。体育科目考试有条件的地方应实行全程监控、录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5.统一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长:语文为150分钟,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生地综合均为120分钟。

  6.英语科考试,统一加试听力,即英语试卷由听力、笔试两部分组成,同堂考试。英语听力考试试题安排在笔试试题的前面,为第Ⅰ大题,分值为20分,采用有线广播系统播音和CD播放的方式进行。

  7.考试日期与时间安排如下:

年级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初三

6月16

语文:9:00-11:30

文科综合:15:00-17:00

6月17

数学:9:00-11:00

理科综合:15:00-17:00

6月18

英语:9:00-11:00

 

初二

6月18

 

生地综合:15:00-17:00

  8.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全市实行统一考试方案,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市直学校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组织。体育考试成绩按总分100分计入中考总分,具体实施办法另行发文。

  9.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凡是报考相关学校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所属县市区组织的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工作由县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和体卫艺部门负责统筹并具体组织实施,专业测试结束后按《2019年娄底市普通高中学校音体美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娄教发〔2019〕2号)文件有关规定上报专业测试成绩,并将测试成绩上传至中招系统。市教育局将对全市特长生专业测试及招生情况进行督查。

  (二)综合素质考查科目

  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及音乐、美术等科目的操作实践能力考查结果和初三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及综合素质评价等科目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按照非D即入的原则,同等条件下,考查成绩优秀者优先录取。

  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的考查工作由市、县两级基教科(股)统筹管理,分别由电教、仪器装备部门具体负责并组织实施。音乐、美术的考查工作,由县市区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市直学校的音乐、美术考查工作,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组织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由毕业学校(或报名点)负责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