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安徽 > 正文
池州2018中考时间:6月14日-16日,更多2018年中考时间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为做好2018年中考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日前,我市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实施方案。

  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今年中考方案与去年相比有所调整,具体涉及报名要求、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考试科目、分值。

  报名要求再细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中考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月底结束。与去年相比,虽然应届生、历届生或同等学历者可报名参考,但今年明确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是我市户籍的2017届、2018届初中毕业生或户籍在外市但在我市就读且有我市学籍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鉴于公办普通高中不准跨市招生,参照外市做法,我市进一步明确2018年在本省市外初中毕业的我市户籍学生,要求参加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须回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考试。

  方案还规定2017届初中毕业生不享受省示范高中定向生政策。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不受届别限制。

  在我市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录取,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

  在外省、外市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户籍在我市的学生,自愿回我市报考升学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

  户籍在我市,在我市民办学校就读的跨县区学生,可在就读县区报名并在当地参加考试录取,也可按本人意愿填报户籍所在县区高中学校参加录取。

  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校生不得报考。

  各项工作时间表更明确

  记者了解到,相比去年,今年中考各项工作的时间表更加细化。为掌握初中毕业生报考信息,中考报名一律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采集信息,建立健全考生电子档案。各县区报名工作必须在5月5日前结束,并将考生报名有关信息按要求于5月12日前报送至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据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考考试结束立即开展阅卷工作,我市中考阅卷工作仍由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实施,继续实行网上阅卷,计划于7月上旬公布中考成绩。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继续在市教育局网站开通全市中考成绩网上查询系统,供学生查询。

  考试科目与分值变化

  据了解,今年相比去年在考试科目和分值上有变化。科目上,市级组织的信息技术考试暂停。分值上,体育由55分升至60分,减少信息技术10分。今年贵池区、东至县为820分+政策性加分(随普通高中录取办法另行发布),其中文化课750分,体育60分,理科实验操作10分;石台县、青阳县、九华山为840分+政策性加分,其中文化课750分,体育60分,理科实验操作10分,生物和地理20分。

  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与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生物和地理学科学业结业考试由各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课程结束时举行,其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习态度与能力”维度的实证材料。依青阳县、九华山、石台县教育局申请,市教育局同意青阳县、九华山、石台县2017年地理、生物成绩各折算10分,计入该地2018年中考总分。

  根据省教育厅“全面推进初中毕业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要求,实施初中毕业体育与健康考试,分值60分,计入2018年中考总分;实施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值10分,计入2018年中考总分。

  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听力免试后英语成绩折算方法为:考生英语考试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英语总分值与笔试项目分值的比值,2018年免试听力考生的英语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1.25。听力免试须由学生本人申请,并持县区及以上医疗机构鉴定材料、经所在学校审核后,报县区、九华山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池州2018中考时间:6月14日-16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