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山东 > 正文

日照2017年中考时间:6月11日至13日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 2017-6-17 18:0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照2017年中考时间:6月11日至13日,更多关于中考时间、中考时间安排,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市直各高中学校: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也是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为做好2017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办法。2017年4月8日至15日报名。2014级、2015级学生由初中学校登陆“日照市高中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往届生需凭户籍证明、原初中学籍信息、个人书面申请在就读学校报名,由区县汇总报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后,学校即可登陆平台报名。在外地就读的日照籍初中学生需凭户籍证明、就读学校出具的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于3月30日前将学籍转回户口所在地初中学校,方可报考。

  (二)报考科目。

  1.2014级学生已参加地理、生物(含实验操作)考试的,不得重复报考,需参加其他科目的考试和考查;未参加地理、生物(含实验操作)考试的,需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和考查;因休学未参加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的,需报名随2015级考试。

  2.2015级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和生物实验操作。

  3.往届生及从市外转入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

  (三)下列情况不能报名。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生,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且不在校者,休学尚未办理复学手续者。

  (四)其他事项。各区县、学校要于3月31日前更新上传初二初三学生近期照片,并完成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的核对完善工作,与户籍信息不一致的要予以更正。4月1日至6月26日,市教育局将冻结全市初中学生学籍管理平台,期间不办理转学、休学、更名等变动手续。

  二、考试与考查

  (一)科目设置及分值。

日照2017年中考时间:6月11日至13日

  1.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20分)满分均为120分,物理(60分)、化学(50分)合卷,思品(60分)、历史(50分)合卷,地理、生物合卷。全部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

  为落实《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日教字〔2015〕113号)精神,今年地理试卷满分100分,生物满分100分(其中生物试卷满分90分、生物实验操作满分10分)。初二年级考生的地理、生物(含实验操作)成绩采用等级呈现;参加今年高中段招生考试的考生,地理、生物笔试成绩按满分40分折算。

  2.音乐、美术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音乐、美术满分均为15分。考试范围见附件1。

  3.信息技术考试。采用上机考试方式,满分为100分(按20%计入升学总分)。

  4.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考试40分,平时10分)。

  5.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每名考生在两个学科中各抽考一个实验,满分均为10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每名考生抽考一个实验,满分10分。考试范围见附件2。

  6.综合实践活动、地方及学校课程考查。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

  (二)命题依据。

  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各学科课程标准(2011年版)。各科考试内容及试卷结构等依据市教育局印发的《2017年日照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

  (三)时间安排。

  1.信息技术。全市统一于4月26日进行,不安排补考。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2.体育及考查科目。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各考区确定。体育考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3.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5月份,各考区逐校进行,不安排补考,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4.文化课和音乐、美术。全市统一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四)考试安排。

  1.考区划分。共划分4个考区,分别为东港考区(包括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由东港区组织)、岚山考区、莒县考区、五莲考区。

  2.监考人员。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考人员,每个考点安排适当数量的机动监考人员。当年有子女、直系亲属等参加考试者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各考区要做好监考人员培训工作。

  3.考场要求。各考场统一使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严防考生利用通信工具作弊。有条件的考区要统一使用标准化考场,其他考场也要安装摄像设备进行全程全覆盖录像。全部考试结束当天,各考区要将所有考场的录像材料连同缺考学生登记表及违纪舞弊考生汇总材料等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4.考试证件。各类考试均使用由市教育局统一模板印制并由各教育主管部门盖章的学生证和准考证。

  5.违纪舞弊处理。为维护考试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组织机构要对违纪舞弊考生及工作人员按程序及时做出处理,并交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三、阅卷工作

  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网上阅卷。为及时进行试卷扫描,市区各考区每天下午考试完成后,将试卷(含备用试卷、草稿纸等)送到试卷扫描地点,莒县、五莲县要于次日上午10点前送到试卷扫描地点。

  因实行网上阅卷,各学校要提前做好学生培训工作,确保学生熟知考试有关要求。

  四、成绩公布

  各考区要将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DBF格式,包含字段:姓名xm、学籍号xjh、体育成绩tycj、物理实验成绩wlsycj、化学实验成绩hxsycj、生物实验成绩swsycj)刻盘密封盖章签字后于5月3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盘面上要用油笔写明**区县**学科成绩,有关人员签名、标明日期。

  成绩汇总后,于6月26日前(信息技术考试成绩经审核无误后于4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查询。

  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9日前向学校提出书面复查申请,注明姓名、考生号、查询学科及成绩(申请多科复核的,请考生按差异大小排好复核顺序),由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分别审核签字确认,学校汇总,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报区县教育局。区县教育局汇总形成统计表并加盖公章,连同考生书面申请、统计表电子版于6月30日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市教育局将成立考试成绩复核小组进行复核,只复核成绩合成情况,不组织重新阅卷。经复核确实有误的,予以更正。复核情况经区县教育局、学校通知考生。

  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等成绩复核,由各考区负责。

  五、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

  初中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中小学评价和考试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区县、学校要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日照市初中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方案(试行)>的通知》(日教发〔2008〕37号)要求,认真做好评价工作,评价结果分优秀(A)、良好(B)、合格(C)、不合格(D)四个等级,其中优秀等级所占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数的30%。要切实加强对评价工作的监管,健全工作组织,完善公示制度,确保评价过程规范,评价结果客观公正。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限定性条件。

  各区县要将2014级初中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DBF格式,包含字段:姓名xm、学籍号xjh、评价等级pjdj)刻盘密封盖章签字后于5月3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盘面上要用油笔写明**区县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有关人员签名、标明日期。

  六、组织管理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基础,涉及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严格程序,严密组织,严防各类违纪舞弊事件发生,同时要认真做好考试保密、学生交通及饮食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日照市教育局

2017年3月6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