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南 > 正文

怀化2017中考时间:6月16日至19日

来源:考试吧 2017-4-19 16:4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怀化2017中考时间:6月16日至19日,更多关于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根据《怀化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通知》得知,怀化2017中考时间如下:

  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一)考试考查科目设置

  1.考试科目

  九年级: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音乐、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

  八年级:地理、生物、生物实验操作。

  2.考查科目

  九年级: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及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

  (二)成绩评定及呈现方式

  1.各学科满分值:语文、数学各150分,英语(含听力)、物理各120分,思想品德、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体育、音乐、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各100分。其中,音乐、美术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理论考试、技能考试的分值分别为40分、60分。

  2.成绩呈现方式: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七科实行分数制,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

  地理、生物、体育、音乐、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实行等级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各个等级的分数区间为:100分至80分为A等,80分以下至70分为B等,70分以下至60分为C等,60分以下为D等。

  考查科目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形式呈现。

  (三)考试考查方式

  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音乐理论、美术理论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统一组织考试和统一网上阅卷。市直属初中和鹤城区初中(含民办)由鹤城区教育局负责组考,考点主要集中设在城区公办高中学校,市教育局参与组考工作;其它县市区教育局负责本辖区的组考工作。

  体育、音乐技能、美术技能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按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执行。其中,美术技能考试时间全市统一,命题、评卷由各县市区统一组织。

  考查科目的考查工作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听力残疾鉴定为四级及以上的听障学生,英语听力免考。

  (四)考试时间及时量

  全市统一闭卷笔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9日,各科目考试时量分别为:语文、数学各120分钟,英语、物理各100分钟,思想品德、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各90分钟,音乐、美术理论考试60分钟(分卷、同堂考试),美术技能考试6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表:

怀化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通知

  (五)考试命题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坚持既体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性质又兼顾高中升学选拔功能。命题严格按照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湖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标准(2017年版)》、《湖南省怀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标准及说明》,并结合我市教学实际,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价值取向,淡化单纯记忆的考查,在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试题与社会生活和学生经验的有机联系,不出偏题、怪题,试卷题量和难易适中。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中考答案汇总 | 2017中考真题汇总

  2017中考录取结果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