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山东 > 正文

德州2017年中考时间:6月10日-13日

来源:考试吧 2017-4-16 17: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德州2017年中考时间:6月10日-13日,更多关于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4月11日,德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德州市中考工作新闻发布会,确定中考时间为6月10日,考试时间变更为三天半,同时取消体育特殊考生加分。

  按照中考改革方案要求,我市今年正式启动了初二年级的地理和生物第一次考试。中考总体考试时间延长半天,由3天变为3天半。6月10日开考,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物理、化学、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6月13日上午为初二年级第一次地理和生物考试

  据介绍,我市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预计57000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今年全市21所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生33900人,较2016年增长1100人,增长3.4%。从近三年看,在考生数基本持平的基础上,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占考生比都在57%以上。其中,中心城区高中学校(含民办)面向三区考生投放招生计划约5570人,较2016年增加300人;计划占比67.5%,较2016年增长3.3%。从近三年三区高中招生计划看,计划占比分别为54.8%、64.2%、67.5%。城区公办高中面向三区考生招生437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加分政策有所调整,取消了体育特殊考生加分。至此,我市中考特殊考生加分对象缩减为三类考生,即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华侨及港、澳、台胞子女;少数民族考生。

  虽然今年取消了体育特殊考生加分,但我市高中招生自主权有所扩大。今年,德州一中、齐河一中、禹城一中可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每校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10人,并鼓励各高中学校招收女足球特长生。此外,继续支持市属高中自县市生计划内拿出一定比例计划,面向三区(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外考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并提出自2018年在全市内探索实施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学校招生范围内(当地县市区)的自主招生工作。

  另外,今年起,高职类志愿不再列提前批。在填报志愿中,每个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两个中职学校志愿。与此同时,今年扩大了县市区内职普融通的范围,各县市区内职普融通招生计划不再在高中招生计划中预留。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中考答案汇总 | 2017中考真题汇总

  2017中考录取结果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