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江苏苏州市2017年中考时间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4-11 0:1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江苏苏州市2017年中考时间公布,更多关于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苏州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江苏苏州市2017年中考时间如下:

  考试、考查科目和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体育七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的历史学科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学科实行开卷考试,英语科目包含书面考试与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考试用时语文为150分钟,数学为120分钟,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各为100分钟。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安排在4月22、23日进行,体育考试安排在2017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之间进行。其它六门考试安排在6月17日~19日进行

  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信息技术等六项。艺术(音乐、美术)学科实行开卷考试,分校实施,统一阅卷。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操作能力考查,已安排在七、八年级学年结束时进行考核。艺术(音乐、美术)、理化实验操作均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进行。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考查科目用时为60分钟,信息技术考查科目用时为45分钟,其他项目根据学科要求确定测试用时。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合格者准予初中毕业。考查科目成绩可供各类高中段学校录取时参考,录取中的参考权重由各地根据实际制订,并须报市教育局备案。

  考试和考查科目严禁使用计算器。

  考试、考查科目内容

  (一)语文

  1.《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至九年级的目标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

  2.涉及课内语言材料的考试内容,占除写作以外的考试内容的35%~45%;其余的55%~65%可涉及与课文相当的课外语言材料(包括文言读物和现代文读物)。

  (二)数学

  《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至九年级的教学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

  (三)英语

  《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至九年级的教学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包括语音、词汇、语法等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等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四)物理

  《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八、九年级的教学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

  (五)化学

  《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九年级的教学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

  (六)思想品德和历史

  思想品德部分:《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八年级的部分内容及九年级的全部内容,约占90%;2016 年10 月~2017 年5 月的国际、国内重大时政,约占10%。

  历史部分:《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至九年级的教学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

  (七)体育(考试方案另发)

  (八)其他考查科目

  各科《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初中阶段教学要求和本届学生所学的内容。

  考试科目成绩分布及等级处理

  中考录取总分满分为730分。考试科目题量和分值的权重,依据课时比例确定。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3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100分。思想品德和历史满分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和历史部分各为50分。体育满分为40分。英语满分为130分(书面题100分,听力题20分,口语测试题10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