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3-25 11:5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广州中考体育下月7日起进行。昨天,市招生办公布了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指引,指出考生如有突发情况可现场办理择考和缓考。

  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

  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7日-15日19日-27日分两批进行,其中荔湾、越秀、白云、黄埔、南沙、花都六区为第一批;海珠、天河、增城、番禺、从化五区为第二批。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体育考试申报类别。

  在饮食和科学备考方面,市招办也给出了建议。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保持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穿运动服和有鞋带的运动鞋参加考试,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外衣。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提前半小时赴考场报到。考试当天早上不宜吃太多东西,应以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为主,如蛋糕、消化饼干等。补充营养的时间,以参加运动前两小时为宜,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体育考试。考前不要大量喝水,可在各个考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红牛等运动型饮料含有咖啡因、葡萄糖,对大脑有兴奋刺激作用,但运动前喝并无太大作用,喝多了反而会影响发挥。

  对成绩有异议须当场提出

  体育中考有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两项,其中,选考项目可测试两次,取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次测试已达到满分的考生,可以只测试一次。考生每考完一个项目,必须现场签名确认考试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必须当场立即提出,由考场主考、裁判长和纪检员核实有关情况后作出处理。过后、异地提出的均不予受理。

  同时,如果遇到突发状况,考生切莫慌张,现场可办缓、择考。考试当天若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如果不能继续考试,应办理缓考或择考手续。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