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广东 > 正文

2016年珠海中考体育考试时间:3月28日-5月29日

来源:珠海教育信息网 2016-1-29 10:0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珠海中考体育考试时间:3月28日-5月29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根据珠海教育信息网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珠海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获悉,2016年珠海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如下:

  中考体育考试的组织工作

  (一)中考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领导,具体工作由市教育局招生办和市教研中心负责,下设香洲(包括高新区、横琴新区)、金湾、斗门、高栏港四个考区,分别由四个区教育部门负责组织本考区的考试及相关工作的安排。各考区要严格考试纪律,严格执行考试规则和评分标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市教育局将派人到各考区监督考试工作。

  (二)市直属学校考生、社青考生(含往届生和在外地借读回我市报考的学生)参加香洲考区的考试,其考试的具体安排由香洲区教育局负责。

  (三)考试时间:2016年3月28日—5月29日(以考试通知为准)。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教育局自定,并于3月27日前将考试具体安排、秩序册报市教育局市招生办。

  (四)各考点设正、副主考2-3人,纪检干部1人。监考员(即裁判员)、监分员、评分员、医务人员、后勤工作人员视实际情况而定。监考员应是参加过体育考试工作的熟悉业务、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认真、作风正派的教育行政部门的干部和中小学体育教师。所有监考员需挂戴有编号的工作证上岗。

  (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高度重视中考体育考试的安全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考试前要做好考生的体检工作,特别要对考生心肺功能作重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伤害事故的发生。要求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不能隐瞒疾病。考试时应加强考场的医务监督,确保学生在考试中的安全。

  (六)考试前学校应将考试时间、地点,考试规则及组织要求通知考生;考试时,学校要派责任心强的领导或教师负责带队,并配备医务人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有组织地依时带领考生赴考。

  (七)要结合体育考试特点,加强科学指导。考试前学校应统一组织考生认真做好准备运动,考试后做好放松整理运动,要有效地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八)考试前各考点必须认真细致地检查考试场地和器材,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出现差错。考试时要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九)对在中考体育考试工作中不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文件和本方案有关规定,造成学生成绩差错和伤亡责任事故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