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南 > 正文

2016年株洲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株洲晚报 2016-1-26 9:0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株洲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起,我市将体育纳入中考考试科目,并有50分分值。”昨日,记者从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教育局发布了《株洲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方式方案》(下简称方案)。

  分值为50分,跳绳为必考项目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肖男说,今年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包括全市2016届初中毕业生和外地回株洲参加2016年中考的学生,不过考试难度并不大。

  根据方案规定,今年城区初三学生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2日。考试时,每个考生必须参加两个必选项目和一个自选项目的考试。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和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包括:篮球绕标志杆运球,足球一分钟颠球,排球一分钟双手垫球,一分钟踢毽球。其中,必选项目各占15分,自选项目一项占20分。

  当然,因为身体残疾、病痛等原因无法顺利完成体育考试的,学生本人可以申请,提供相应的证明后可以免考或缓考。

  体育成绩纳入文科综合学科成绩

  体育纳入考试科目后,体育成绩将纳入到之前的文科综合学科成绩,即目前的“文体综合”(政治、历史、地理)。文体综合的分值也由以前的300分增加至350分。

  方案规定,体育考试成绩还将纳入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中,所占的比例为70%;初中生平时体育成绩(体育老师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锻炼习惯养成等情况进行评定)只占30%。

  此外,为了促进中小学开齐、开足体育课程,教育行政部门将采取抽查、突击检查、找学生与老师座谈等方式了解学校关于体育课程开设情况。如果没有开足、开齐,该校校长与学校的年终考核会减分,甚至取消其评先评优的资格。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