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广东 > 正文

2016年佛山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南方日报 2016-1-14 17:0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佛山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布,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1月13日,佛山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中考体育细则。今年体育中考成绩总分由往年的50分提高至60分,并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中。

  据介绍,2016年佛山市中考体育内容由《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国标》)测试成绩、体育课运动技能评价(以下简称《体评》)测试成绩和体育项目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国标》作为全国性的标准,起着基础性的指导作用;《体评》考试项目主要包含体育课综合评价(全学年考勤、课堂表现、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和体育运动技能考评(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等6项,考生需选其中一项进行考试);体育项目考试有两个科目,分别是必考科目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和选考科目(连级蛙跳等12项)。

  2016年佛山市中考体育成绩(总分60分)由《国标》测试成绩(占6分)、《体评》测试成绩(占4分)和体育项目考试成绩(占50分)组成,总成绩60分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中。

  其中,2016年初中毕业生,初二、初三年级《国标》测试成绩各占3分,各学年《国标》测试成绩及格者满分3分,不及格2分。2016年初中毕业生的初二年级《体评》测试成绩4分,体育课综合评价及格者满分1分,不及格0分,体育运动技能考评及格者满分3分,不及格2分。体育项目考试成绩满分50分(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平均分)。

  此外,2016年佛山市体育中考体育项目的考试时间为4月16日到5月14日,体育基本知识理论考试为5月14日下午,比去年的考试时间稍作提前。体育项目考试缓期考试由各区自定时间集中一次进行。考生体育成绩由各区在5月13日前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五天)、复查。

  此外,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2017年的中考体育改革方向。据介绍,2017年佛山体育中考拟增加初一年级《体育科运动技能评价》评测成绩,《国标》成绩以初一、初二、初三年级测试成绩计算,且其占中考体育成绩的比重将逐步提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