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四川 > 正文

2015年绵阳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2日-13日

来源:绵阳教育体育网 2015-4-16 12:0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绵阳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2日-13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根据绵阳教育体育网公布的《2015年绵阳中考招生实施办法》获悉,2015年绵阳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2日-13日。

  1、考试科目和分值:

  文化考试:语文140分、数学140分、英语140分、历史与社会60分、科学160分;体育考试80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2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各10分),总分740分。其中《科学》含物理、化学2科;《历史与社会》含政治、历史2科,《历史与社会》实行开卷考试。

  初2012级生物、地理学业考试成绩折合成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为60分,初2012级学业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为800分。

  2、文化考试在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绵阳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各县市区招生办具体实施。

  3、文化考试时间安排:

  语文:6月12日上午9:00-11:30

  数学:6月12日下午14:30-16:30

  历史与社会:6月12日下午17:00-18:00

  英语:6月13日上午9:00-11:00

  科学:6月13日下午14:30-16:30

  4、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时间、考试规定、办法另文下发。

  5、凡参加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初2012级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五年制高职专科录取考试同题同卷一并进行,学业考试成绩同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

  6、凡不参加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初2012级学生,其学业考试由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完成,所需考试经费在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不得向学生收取。各初中学校要接照《义务教育法》要求,确保这部分学生依法公平接受完整的九年义务教育。

  7、未能参加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学生,由市教体局审核后,其相应科目成绩按及格分予以确认,并计入招生考试成绩总分。未能参加生物、地理学业考试的从省外、市外返回(转回)的绵阳籍考生,其生物、地理学业考试成绩按全市平均分予以确认,并计入招生考试成绩总分。

  8、考试的组织以确保师生安全、考试安全为原则,采用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对考试用房、考生集中食宿点等进行安全检查,符合安全要求的才能使用。同时要做好防灾防疫保考的预案,确保考生的生命安全。

  各县市区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考点的设置早规划、早安排、早准备,对考点环境、考点容量、食宿条件、交通卫生状况、供水供电、通讯、安全保卫等工作要全面安排和检查落实。

  9、考试期间,初中学业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将派出巡视员对各县市区考试情况进行巡查。县市区招委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必须派出巡视员对本县市区各考点考试情况进行督查。

  10、试题和参考答案属国家机密材料,要按照普通高考试卷的管理要求,认真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试卷必须存放在各县市区招办的试卷保密室,按照规定安排人员值守,不得有任何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违者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罚,触犯刑律者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置。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