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湖南 > 正文

2015年怀化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5日-17日

来源:娄底中招网 2015-4-15 13:48: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怀化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5日-17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根据怀化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怀化中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通知》获悉,2015年怀化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5日-17日。

  (一)考试时间及时量

  全市统一闭卷笔试时间为2015年6月15日至17日,各科目考试时量分别为:语文、数学各120分钟,英语100分钟,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各9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表:2015年怀化中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通知

  (二)、考试考查科目设置

  1.考试科目

  九年级: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

  八年级:地理、生物和生物实验操作。

  2.考查科目

  九年级: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及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音乐、美术。

  (三)考试考查方式

  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9科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统一组织考试和统一网上阅卷,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本辖区的组考工作。体育,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按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执行。考查科目的考查工作由学校组织实施。听力残疾鉴定为四级及以上的听障学生,英语听力实行免考。

  (四)成绩评定及呈现方式

  1.各学科满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各120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各100分。

  2.成绩呈现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实行分数制,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实行等级制,成绩以等级(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各个等级的分数区间为:80—100分为A等,70—79分为B等,60—69分为C等,60分以下为D等;考查科目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形式呈现。

  (五)考试命题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坚持“两考合一”,既体现初中毕业水平考试性质,又兼顾高中升学选拔功能。命题严格按照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湖南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标准》,并结合我市教学实际,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价值取向,淡化单纯记忆的考查,在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考查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试题与社会生活和学生经验的有机联系,不出偏题、怪题,试卷题量和难易适中,有适当的区分度。

  (六)补考

  2015年我市在籍初中毕业生,9科闭卷笔试科目(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及体育科平不及格,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未达C等的,可自愿报名补考不及格科目,补考由县市区教育局或学校组织(市教育局统一提供闭卷笔试补考试卷样卷)。补考成绩达60分(或C等)及以上的,均按60分(或C等)计入学生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但只作为初中毕业依据,不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依据。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