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湖北 > 正文

2018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中招美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8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中招美术特长生招生简章,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2018年中招美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建于1903年,1961年被评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2004年被评为湖北省级示范高中,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2012年被评为武汉市美术特色高中,可面向武汉市中心城区招收美术特长生。我校一贯坚持“合理、自主、自愿、多元、高效”的美术特长生培养原则,在努力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培养学生扎实的美术专业基础,打造富于创新精神、高等艺术一本院校所需的合格人才。近年来我校已向中国美术学院、江南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著名高校输送了360余名美术专业人才。

  一、我校美特长生培养的优势及取得的成绩:

  1、培养的优势:学校实施并形成了以本校美术教师为核心的有效辅导模式,并对美术生进行全程个性化辅导,分层分类优化教学。美术教师即教好专业技能,又行使班主任职责,细致引导、调整好学生的心理与学习意识,及时为每名学生积极排除专业与思想上的困惑,有效发挥导师的作用。

  2、取得的业绩:我校有着全面而完善的美术特长生教学培养体系,一贯坚持做到了文化与专业学习两不误,以最少的专业学习时间投入,取得持续、稳定、突出的高考成绩,充分扩大了我校教育教学的社会效益,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

  我校美术生历年高考一本录取率稳定在90%以上,美术统考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2017届美术生一本录取49人,重点录取率为90.7%。其中被985、211院校录取20多人。

  2018届64名美术生在湖北省美术与设计统考中再次取得美术统考100%本科合格。

  

  二、招生计划

  今年预计招收美术特长生15人,具体以《武汉中考》公布计划为准。

  依据中招艺术特长生相关政策,我校招收美术特长生是在中考招生第一批次前按招收特长生的计划和志愿,在符合录取条件的美术特长生中以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电脑自动录取,作为省级示范高中,录取艺特长生的最低分数不得低于当年普高线。

  中招填报志愿报考我校美术特长生的初中毕业学生,必须具有武汉市教育局认定的美术特长生资格。

  三、美术能力测试交流

  我校组织美术能力测试交流的目的:甄别2018届中招美术特长生美术基本能力,发现绘画专才,有效跟踪学生今后发展及提前预设培养方向。

  我校所组织的美术能力测试交流,其成绩不能替代武汉市教育局美术特长生资格认定。

  1.测试交流对象:2018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得区艺术小人才比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2.测试交流项目:静物素描;人物速写

  3.测试交流时间:2018年3月24日(上午)

  8:00—8:20抽签分组入座

  8:20—8:30监考教师宣读测试要求

  8:30—11:00静物写生

  11:00—11:30人物速写—单人(依人物照片模拟写生)

  4.有关说明:

  测试交流所使用的画具、材料自备,画纸由十四中提供,测试交流成绩于4月初公布。

  四、报名时间及方法

  有志报考我校美术特长生的考生可先在十四中学网站(www.wh14.com)“2018年招生”栏目中下载、打印《武汉市第十四中学2018年美术特长生美术能力测试交流申请表》,于2月1日起至3月23日上午11:00前均可到我校招办美术教师金波老师处报名。报名时需带2张1寸彩色免冠登记照,并提供元调考试成绩表。

  五、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88862106、88876879

  美术特长生政策解答联系人:金波(美术教师)

  十四中招生QQ群号:273768313(官方招生群)

  学校地址:武昌区昙华林117号邮编430061

  交通路线:可乘地铁二号线(轻轨、四号线转乘)或公交到螃蟹甲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