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广西 > 正文

2014年柳州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章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 2014-5-7 14:3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柳州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章,敬请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教育局 柳教基〔2014〕30号

  关于印发《柳州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章》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柳东新区教育和文化办公室、阳和工业新区社会事务局,局属各高中学校:

  现将《柳州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章》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并做好宣传工作。

  附件:柳州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章

  柳 州 市 教 育 局

  2014年4月28日

  政府信息公开选项:依申请公开

  抄 送:本局领导

  抄 发:局机关各科室、二层机构

  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4年4月29日印发

  附件:

  柳州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章

  为了做好柳州市2014年的中考招生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4〕62号)和《柳州市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柳教基〔2014〕22号)文件精神,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应、历届初中毕业、结业学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在校生及毕业生;

  (2)从高中阶段学校退学或被高中阶段学校开除学籍到报名结束之日不满一年者;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及历届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报考中职学校不受年龄限制;历届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报考普通高中以18周岁为限(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其中农村考生和苗、瑶、侗、彝、仡佬、仫佬、毛南、回、水、京等十个少数民族考生可放宽到19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无本市户口的考生,可在柳州市报名借考。

  5.原古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雒容镇户口考生纳入市区考生范围管理。

  (二)报名时间

  具体报名时间由柳州市招生考试院另文发布。

  (三)报名地点

  柳州市招生考试院(柳州市红锋路15号)及各县招生办。

  (四)考生报名时应交验的证件及材料

  1.户口本原件;

  2.历届生及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应交验毕业证或结业证,应届初三学生应交验学校应届证明;

  3.符合加分照顾规定的考生(具体见本简章有关条款),报名时须出具有关证明、证件。

  (五)报名办法

  我市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到市县招生考试部门集体报名;在市外学校就读的学生及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直接到市县招生考试部门报名。

  (六)考生信息(含电子相片)采集及上报

  在学校集体报名的考生,报名信息和电子相片由所在学校按市招生考试院的要求进行采集。各报名学校应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及规定,按时上报数据,并确保数据的准确。已录入的考生信息应由考生本人签字认可。

  (七)报考费

  按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桂价费〔2010〕418号)规定执行。城镇、农村低保及低收入家庭的考生(以民政部门的认定为准)可以减免报考费用。

  二、考试

  (一)考试科目及形式

  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同时同卷进行。考试包括书面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验操作技能考试。

  1.书面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七科。

  书面考试各科目考试形式、赋分及有关说明如下表:

  科目 考试形式 赋分 说明

  语文 闭卷笔试 120

  数学 闭卷笔试 120 不能使用计算器

  英语 闭卷笔试 120 听力30分,考试时间20分钟(9:00—9:20);

  笔试9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物理 闭卷笔试 100 不能使用计算器

  化学 闭卷笔试 100 ①试题附部分相对原子质量;②不能使用计算器

  思想品德

  历史 闭卷笔试 120 其中思想品德占60分,历史占60分

  2.体育与健康考试考跑、跳、投三项,每项占15分,满分45分。体育与健康考试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柳州市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办法〉的通知》(柳教基〔2014〕20号)要求进行,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3.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为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信息技术三科,考试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方案另行公布。

  4.从2015年起,生物、地理学科在初中二年级下学期统一组织考试,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加入2016年中考升学总分。

  (二)命题

  由柳州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

  (三)书面考试时间

  2014年6月24日至6月26日,共三天。具体安排见下表:

日期

时间

624

625

626

9:0011:00

11:30结束)

15:0016:30

思想品德、历史

17:00结束)

  除英语外的各科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英语科8:35考生开始进场,8:50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听力考完后,考生继续进行笔试,10:00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四)评卷

  由柳州市教科所组织实施,并进行质量分析和总结。

  (五)成绩发布

  由柳州市招生考试院负责。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及所在学校,不公开、不查卷,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或透露考生中考总成绩和各单科笔试成绩的原始分。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