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福建 > 正文

泉州市2012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意见

关于泉州市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

  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学:

  为确保今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实施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考查

  (一)2012年我市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

  (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十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进行;学生所有的考试成绩均作为其初中毕业和参加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其中省达标中学录取的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及C级以上。

  (三)初中毕业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物理实验操作和化学实验操作,三个科目考查工作由各县(市、区)统筹安排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教育局应提前报送各校考查时间安排表,我局将组织有关人员到学校进行随机抽查。

  二、命题、试卷与评卷

  (一)各考试学科的命题、试卷的印制工作由我局负责组织。试卷由试题和试题答题卡两部份组成,其中英语考试分听力测试与笔试两部分,学生作答均必须在试题答题卡上进行。

  (二)各考试学科试题的易难度为8∶1∶1,命题范围、内容、样本题等详见我市教科所编制的考试说明(将刊登在海峡教育报初中学习版及泉州教育信息网)。

  (三)今年继续实行中考网上阅卷,具体工作由我局中教科、招考办、纪检监察室等有关科室负责统一组织实施。

  三、报名、填报志愿、考试时间

  (一)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报名时间统一定于4月23日—25日。考生报名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汇总后向辖区招生办报送,报名具体事项及要求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另行通知、布置。

  (二)中考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于6月10日——13日,网址: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qzzk.cn/。学校必须向每个考生提供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考生可以在学校、家庭或其他地方填报志愿。具体填报志愿办法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另行通知、布置。对未能通过学校渠道取得初始密码或忘记二次修改密码的考生,各县(市、区)教育局应指定窗口,为考生提供初始密码或帮助密码初始化。

  (三)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定于6月21日—6月23日举行,具体安排见下表: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621

语文(8301030

英语(300500)(其中听力测试300325

622

数学(8301030

政治(230400

历史(430530

623

物理(8301000

化学(10301130

 

  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定于6月20日上午举行。

日期

上 午

620

地理(830930

生物(10001100

  四、考试有关事项

  (一)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其中英语考试时间含听力测试时间25分钟),政治、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各60分钟。

  (二)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课本和资料进考场。其它各学科均实行“闭卷”考试。

  (三)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学科考试可携带计算器(无存储、查询和编程功能)进入考场。

  (四)各考试学科的成绩总分值与呈现方式

  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50分(英语试卷150分中含听力测试30分),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体育考试总分为300分。

  考试的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确定方法: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体育等10个学科分别按各科总分计算,得分率大于或等于85%(语文大于或等于80%)为A级;大于或等于70%、小于85%(语文小于80%)为B级;大于或等于60%、小于70%为C级;小于60%为D级;学科缺考、成绩为0分的不记等级。

  (五)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等六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四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计入该生下学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参加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录取。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成绩保留两年有效。

  (六)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成绩达不到C级的考生不再进行重考。往届生须重新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