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内蒙古 > 正文

包头2012年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

包头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内教发[2008]17号)和内教发[2009]24号文件、内教基字[2010]1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实际,特制定包头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有关精神为指导,本着有利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利于促进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发展和教育质量整体提高的原则,力求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素质教育的良好氛围。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坚持“全市一盘棋”的原则。

  (四)坚持普职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由市中招委员会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

  市教育局成立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的政策并组织实施。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初等义务教育教学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制定并落实高中阶段教育的招生政策,组织和指导全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工作,确保高中阶段普职比例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

  全市统一报名时间:3月20日8:30—4月5日17:30

  (二)报名资格

  1.具有我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初中毕业生。

  3.具有我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适龄青年。

  (三)报名资格审核

  报名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供的、经过资格审核的学籍信息为依据。报名资审工作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统一协调下进行,各旗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报名资格初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审定。将审定后的学籍花名册一式四份盖市、区两级基础教育科公章,由市、旗县区基础教育科、考试中心、学校分别持有。资审工作于3月22日前完成。

  (四)网上报名

  按照上级要求,我市2012年中考报名与自治区五年制高职(3+2)报名同步进行,两次报名合二为一,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工作。

  1.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初中毕业生,均可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本人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自行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见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关于印发<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五年制高职(3+2)招生网上报名实施办法>的通知》内蒙教招考信发〔2012〕3号,如本方案中有与此通知不同之处,以本方案为准)。

  2.有包头市户籍在外地借读的初中毕业生、社会考生,先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之后,持加盖了所在地教育局基教科印章的有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考试中心报名。4月10前各旗县区基础教育科将资审通过的社会考生名单汇总后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3.报名信息的采集方式分为网上采集和现场采集两部分:考生的文字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报名时通过互联网录入方式采集。在校生的图像信息采集:由所在学校持审核盖章后的学籍花名册,统一组织考生到所属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现场采集。社会考生图像信息采集:由考生本人持所在地基础教育科资审材料到所属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现场采集。

  考生在报名期间须持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从明年开始所有考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考生预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凡报考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如符合照顾条件(见后面“政策加分”部分),须交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经所在旗县区基础教育科按规定进行资格审核认定后方可生效。

  4.各初中学校和旗县区考试中心,要认真做好中考报名的宣传、指导工作,教育考生如实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提高密码的设密标准(最少8位数且由数字和字母混合编排,如:“72C#1688”)。各学校必须严格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使每个学生都建立起密码安全意识。学生报名密码只能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掌握,学校、教师及其它任何人员均无权掌握并控制学生的报名密码,无权更改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要健全电子档案,做好各项信息的检测,确保考生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安全、保密。

  5.各旗县区考试中心要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根据报考条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五)特长生术科报名

  1.报考音乐、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除按上述要求网上报名,还须在指定时间内直接到经市中招办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办理术科报名登记手续。

  音乐、体育特长生报名登记时间:4月5日—4月15日。

  2.2012年我市进行美术特长生集中测试试点工作。凡报考美术特长生的考生,从今年开始,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

  (1)报名、考务工作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命题、阅卷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按照教试交字〔2007〕9号文件精神,考生每人需缴术科考试费70元。

  (2)考生可在网上填报三所招收美术特长生的学校志愿。

  (3)美术特长生报名时间(与中考网报同步):3月20日—4月5日。

  (4)5月30日前市教育考试中心将学生的术科成绩和志愿信息反馈给市中招办和各高中学校。

  (六)收费

  依据自治区发改委新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另行通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