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1年中考生可参考今年中招简章哪些内容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1-5 16:0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新初三生已开学2个月了,有些考生从上届老考生手中拿到了今年的中招简章,这本书对新初三生是否还有用呢?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认为,明年的中考生仍可以参考今年中招简章中的部分内容。

  有一位初三家长说,她家亲戚的孩子今年刚参加完中考,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剩下的中招简章和报考指南没什么用了,她就拿了过来。可在手里翻了几遍,也不知道到底哪些内容还有用。

  据了解,中招简章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编制,是为全体参加中招的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所提供的重要参考资料。简章主要由前言、各类提前招生学校名单、各类统一招生学校名单三部分组成。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初三生可以参考的主要是学校名单部分,每年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动,尤其是示范高中。考生可提前通过阅读简章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区县有哪些普高招生,如果已经有了明确目标,也可拨打简章上的学校咨询电话,询问具体录取分数线、今年的新政策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由于东、西、崇、宣四区合并,在招生范围上肯定会有新的变动,考生要耐心等待最新政策出台。此外,各专业的收费情况、部分专业上课地址等一般也不会发生变动,考生可参考。

  据悉,由于每年全市都会出台新政策,因此,简章前言部分刊登的全市性中招政策,考生仅作为参考材料,阅读一下即可,不能以此为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